快新聞/雙颱環伺!艾利颱風生成最新路徑圖曝光 全台防雨彈
颱風路徑曝光。(圖/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低氣壓今上午生成第4號颱風「艾利」,路徑往將往琉球群島方向移動,將與昨天生成的芙蓉颱風.,兩系統一左、一右包圍台灣,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外圍水氣將帶來南部和東南部較大雨勢,其他地區也要防午後雷陣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稱「一國兩制是好制度」 蘇貞昌反嗆:根本不堪檢驗

颱風芙蓉今清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在鵝鑾鼻西南方81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北西轉西北進行,預測未來直接影響臺灣的機率較低,今天起台灣附近水氣會變多、天氣轉不穩;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向北北西移動,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

今年第四號輕度颱風「艾利」也在今天上午生成!上午8時,「艾利」中心位置在北緯 20.3 度,東經 131.1 度,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門驗出「台灣芒果新冠病毒」 100公斤全數銷毀 農委會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