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澳門驗出「台灣芒果新冠病毒」 100公斤全數銷毀    農委會回應了!
澳門驗出台灣芒果新冠病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中國繼禁止台灣石斑於輸入後,又稱白帶魚包裝檢驗出新冠病毒,暫停進口申報一週,接著有宣稱一批竹筴魚驗出新冠陽性,不料今天又傳出台灣芒果被澳門驗出新冠病毒,20箱共100公斤芒果遭全數銷毀,對此農委會回應目前還沒有接到通知,若芒果驗出新冠病毒陽性反應,會通知衛福部相關單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主權移交25週年 英相批:北京未遵守一國兩制約定 將助港人重獲民主自由

根據《澳門日報》報導指出,一批從台灣進口的芒果樣本在29日晚上被驗出新冠病毒,澳門市政署啟動應急預案,將20箱共100公斤的台灣芒果全數銷毀封存,並沒有流入市面。

對此,農委會防檢局回應,依據澳門檢疫規定,我國芒果應檢附本局簽發之輸出植物檢疫證明書,無特定有害生物或檢疫處理規定。防檢局並未收到澳門通報該批芒果的不合格通知。

防檢局重申目前科學研究,並未發現有COVID-19 病毒透過水果傳染人。以COVID-19為理由在影響國際貿易,從前年的11月起在WTO/SPS委員會就有許多國家包含加拿大、歐盟、印度、美國等國對中國陸續提出關切,呼籲澳門當局亦應依照國際規範採行符合風險管控之適當措施,以維貿易順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打壓!澳門驗出「台灣芒果新冠陽性」 20箱、100公斤全數銷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