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習近平稱「一國兩制是好制度」    蘇貞昌反嗆:根本不堪檢驗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稱香港經過一次次考驗與風雨後「浴火重生」,可見一國兩制是個「好制度」。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反擊,中國所謂一國兩制根本不堪檢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粉紅發起「向二十大建言獻策」意外翻車 網:共產黨應體面地退出歷史舞台

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當地,在高鐵西九龍站發表簡短講話,稱過去一段時間裡,香港經過一次次考驗與風雨後「浴火重生」,還說可見一國兩制是個「好制度」。

蘇貞昌出席「111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提到「香港是最好的示範」,看到香港所受的痛苦就一目瞭然、看到香港經濟一目瞭然,才短短25年,過去曾答應50年不變,如今「舞照跳、馬照跑」已不見。

「自由民主都已經蕩然無存!」蘇貞昌說,中國答應香港人民已經被世界看穿、被香港人民唾棄,更可以知道「我們一定要堅守台灣主權、自由民主」,因為中國所謂一國兩制根本不堪檢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主權移交25週年 英相批:北京未遵守一國兩制約定 將助港人重獲民主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