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吉仲盼中國「用科學處理」:講芒果確診很奇怪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先前稱白帶魚包裝檢驗出新冠病毒,暫停進口申報一週,接著再宣稱一批竹筴魚驗出新冠陽性,今(1)日又傳出台灣芒果被澳門驗出新冠病毒,20箱共100公斤芒果遭全數銷毀。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表示,並無科學根據COVID-19病毒會從農產品包裝傳染給人,若對消費者說「芒果確診了」,不是很奇怪嗎?因此,還是希望中國能從科學專業角度進行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來了快躲! 12縣市大雨特報「7縣市大雷雨」

根據《澳門日報》報導指出,一批從台灣進口的芒果樣本在29日晚上被驗出新冠病毒,澳門市政署啟動應急預案,將20箱共100公斤的台灣芒果全數銷毀封存,並沒有流入市面。

據中央社報導,陳吉仲今日接受媒體聯訪說到,今年芒果價格維持得非常好,也持續外銷到日本、韓國和中國等市場,不過全世界就只有中國與相關關稅領域才會檢測COVID-19,這次又稱在芒果的包裝檢測到病毒。

陳吉仲提到,中國先前指控白帶魚、竹莢魚包裝驗出病毒,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已經有進行相關的檢測,更說明所有檢測結果都陰性,所以希望中國能夠依循相關的國際貿易規則,也希望歐美國家,能夠針對相關議題向世界貿易組織(WTO)申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5-11歲兒童疫苗接種率僅次新加坡! 各國數據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