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年底恐現出走潮?名嘴1句曝:陳柏惟光環已大過政黨
黃揚明指出,陳柏惟退黨恐與黨主席陳奕齊長期把持有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前立委陳柏惟昨(30)日在臉書上宣布推出台灣基進黨,指出「那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點出「是我的錯,一個傷兵自以為是教練,反而拖累了球場球員的表現,球隊的團結」,消息曝光後,陳柏惟後續動向,以及是否會加入其他政黨,都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則分析,退黨的問題一直都不是出在陳柏惟身上,指出陳柏惟在本土陣營的光環,早已超越台灣基進。他強調,陳柏惟退黨恐與黨主席陳奕齊長年把持有關,更直言若「選後出現大規模出走潮」,台灣基進的命運就將「蓋棺論定」。

更多新聞: 吳淑珍剩32kg險昏倒!陳致中再PO照「阿扁全心照顧」畫面暖翻網

黃揚明在臉書指出,台灣基進擁有不少傑出人才,但強調陳柏惟確實是近年本土陣營中,罕見口才便給、論述能力親民的政治明星,這與他過去的黑歷史、是否被罷免無關,因此他即使被罷免,仍是本土陣營政論節目的常客,也仍有非常多的粉絲支持他。

他進一步說,退黨的問題一直都不是出在陳柏惟身上。當陳柏惟成為基進黨創黨以來的首位公職,他的明星光環早已超越了基進全黨,但是該黨卻不願意讓他主導這個政黨,甚至連陳柏惟團隊成員想要參選,基進黨都不願意提供公平的提名機會,一次又一次的事件讓陳柏惟的退黨從想法化為行動。

黃揚明點破「陳柏惟在本土陣營的光環,早已超越台灣基進。陳柏惟被罷免後這半年多來與民進黨的互動,更早已超越了他與基進黨的互信。未來如無意外,陳柏惟很快就會再次以本土陣營的角色在台中政壇嶄露頭角,當然,年底議員選戰,包括台中、高雄的陳家軍表現,將是陳柏惟未來參戰的參考指標」。

最後,黃揚明也也樂觀看待陳柏惟後續發展,直指他在政壇可搶手了,至於基進黨本身,黃揚明直言,這個政黨從2012年前身「基進側翼」成立,到2016年轉型政黨「台灣基進」已10年,但黨主席都還是同一人。凡是一人把持單一政黨太久,該政黨都不會長遠,尤其這人的魅力、領導力都遠不如黨內其他優秀人才。在陳柏惟開了退黨這一槍之後,要觀察的是在年底選後會不會有更大規模的出走潮,而基進黨的命運,大概屆時就可蓋棺論定。

台灣基進年底恐現出走潮?名嘴1句曝:陳柏惟光環已大過政黨
黃揚明認為,陳柏惟光環已超過基進黨。(圖/翻攝黃揚明臉書)


更多新聞: 提名後第1爆!陽光女孩「美國置產」?柯志恩1句話認了:動作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