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芒果被澳門通知「染疫」 吳釗燮酸:到底怎麼找到水果鼻子做PCR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外交部提供)

中國近期頻頻打壓台灣農漁產品,先前稱白帶魚包裝檢驗出新冠病毒,暫停進口申報一週,接著再宣稱一批竹筴魚驗出新冠陽性,今(1)日又傳出台灣芒果被澳門驗出新冠病毒。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嘲諷,「他們到底怎麼找到這水果的鼻子來做PCR」。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國兩制被中國顛倒黑白」 矢板明夫:台灣人要提高警惕

根據《澳門日報》報導指出,一批從台灣進口的芒果樣本在29日晚上被驗出新冠病毒,澳門市政署啟動應急預案,將20箱共100公斤的台灣芒果全數銷毀封存,並沒有流入市面。

針對此事,吳釗燮以自己的英文縮寫JW作署名,透過外交部推特怒批,這是經濟脅迫很怪異,也毫不具說服力的偽裝,在對台灣的魚類產品下手之後,他們也對台灣的芒果測出武漢肺炎陽性,「但他們到底怎麼找到這水果的鼻子來做PCR」。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歸心似箭!李立群出發返台 親吐心境變化:我渴望回家,渴望了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