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阿嬤照片40天徒步環島!遭酸「作秀、消費」 國三弟說話了
台南國三男學生帶著阿嬤徒步環島。(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15歲的國中生帶著阿嬤照片徒步環島,想讓生前鮮少出門遊覽的阿嬤見識各地風景,孝行被分享到網路上引發廣大回響,但同時也引來酸民質疑「作秀」,對此他打破沉默做出回應,並堅持帶著阿嬤一起走完旅程。

更多新聞: 南美館殭屍走紅!呂捷解析湘西趕屍 科學解釋「半自動搬運大體」

台南國三生男同學,有感於阿嬤生前臥病在床,很少出門遊覽,於是決定利用暑假的時間,把阿嬤的照片貼在牌子上,一同展開長達40天的徒步環島旅行。少年的熱血與孝心讓人感動,但被轉發到一兩百萬人的爆料公社臉書社團,卻也遭質疑動機不單純,批評他「作秀、想紅」,甚至是「消費阿嬤」。

少年表示,他本著初衷徒步環島,想紅不必消費自己心愛的阿嬤,更不必辛苦橫跨十幾個縣市,其實這對膽小的他來說是一場挑戰,也是一份給自己的15歲禮物。在旅途中碰上不同天氣或遭遇,踏上看似無止境的道路,挑戰重新認識這座島嶼,並且重新愛上它。

面對網友各種批評,少年說最無法接受的就是「消費阿嬤」,認為最初自己只是想著靜靜走完整趟旅程,是因為有一位陌生叔叔把他的事蹟貼上網路,才會引發關注並且出現不同聲音,但他不責怪這位叔叔,畢竟對方也是熱心出自善意。他強調最重要的不是外界看法,而是別讓自己感到後悔,有這麼多人鼓勵他,還有阿嬤一路相伴,相信這會是一趟快樂而美妙的旅程。

背阿嬤照片40天徒步環島!遭酸「作秀、消費」 國三弟說話了
少年表示最重要的不是外界看法,而是別讓自己感到後悔。(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毒蛇軍團酒甕泡10年!超肥眼鏡蛇抬頭狠瞪 網發抖:感覺還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