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蛇軍團酒甕泡10年!超肥眼鏡蛇抬頭狠瞪 網發抖:感覺還活著
網友從家中翻出兩甕蛇酒。(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蛇、虎頭蜂和蜈蚣等有毒動物常被拿來泡製陳年藥酒,坊間流傳有強身健體的功效,一名網友從家裡翻出兩甕蛇酒,詢問網友應該怎麼處裡才好,不過其中一甕裡的蛇身直挺,看得大家直發抖「那隻好像還沒死…」。

更多新聞: 好友借兩千匯款只還1985元!她氣炸痛罵網也搖頭:吃人夠夠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臉書發文,最近在整理老家,意外發現兩甕毒蛇藥酒,好像是家中長輩珍藏多年的東西,差不多放了10年以上,想詢問廣大網友「以下這兩甕要怎麼處置?」

從他貼出的兩張照片看到,其中一甕顏色褐黃混濁,甕底盤繞著相當粗壯的蛇、另一甕更為特別,酒體呈現暗紅色澤,最上方有一隻眼鏡蛇直立身子,雙眼睜開狠狠瞪著前方,脖子處似乎還被另外兩條小蛇咬住,彷彿搏鬥存活下來的蛇王,讓人不寒而慄。

毒蛇軍團酒甕泡10年!超肥眼鏡蛇抬頭狠瞪 網發抖:感覺還活著
蛇的恐怖姿態讓人寒毛直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蛇酒照片曝光後,許多網友驚喊「牠在等待開蓋,一飛衝天的感覺」、「感覺還活著!!」、「你沒看那隻眼鏡蛇一臉還沒喝夠的樣子⋯⋯」、「等你開蓋決一死戰」、「我怎麼感覺那個探頭的還活著」。

還有不少人提醒他務必小心,表示毒蛇在遇到惡劣環境時,會調整進入休眠狀態,維持生命機能長達數年,匆忙開蓋可能被醒來的蛇反咬一口,此外也不建議聽信偏方拿藥酒治病,而且活捉毒蛇風險也不小,最好不要輕易嘗試。


更多新聞: 這裡也有地獄展!「十殿閻羅」割舌下油鍋 外籍師生朝聖直喊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