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里山傳說「迷魂陣」!登山客脫隊8小時獲救:繞圈走不出來
苗栗消防局分享近日一起加里山迷魂陣救援事件。(圖/翻攝自苗栗縣政府消防局)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苗栗南庄的「加里山」是台灣小百岳之一,因外型形似富士山又有「台版富士山」美名,然而該地午後容易起霧,雲霧繚繞雖看似充滿仙氣,但不諳地形的遊客容易迷失,苗栗消防局揭露一起救援故事,脫隊的登山客就這樣深陷在「迷魂陣」,一直繞圈走不出來。

更多新聞: 毒蛇軍團酒甕泡10年!超肥眼鏡蛇抬頭狠瞪 網發抖:感覺還活著

苗栗縣政府消防局7月1日在臉書粉專分享一起「加里山迷魂陣救援」,提及傳說中南庄加里山有一個「迷魂陣」,一般人只要走進去,不管消防人員怎麼引導就是出不來,林務局為了不讓大家迷失,還特地更改路線。

儘管如此,事件還是發生了。當地消防局6月30日晚間18時接獲報案,一名跟團登山客在山中脫隊失聯,救援小組跟領隊21時在山屋集合,積極討論救援路線,幸好119指揮人員利用手機GPS座標定位成功,在23時30分找到報案者,凌晨2時總共耗時8小時終於完成任務。

讓人困惑的是,登山客疑似在傳說中的「迷魂陣」迷路,他表示自己一直在山裡繞圈,怎麼樣都繞不出來,還好有帶手機定位成功才獲救。消防局提醒登山遊客,登山除了要必帶的食物、衣物和手機,也別忘了攜帶行動電源;另外加里山有標示「手機有訊號」的指示牌,照著路徑走就不怕走進迷魂陣了。

根據林務局介紹,加里山登山步道聯絡南庄蓬萊、風美及鹿場,沿途為柳杉人工造林及闊葉林,林下植被多以蕨類和耐蔭性物種為主,風美溪從中穿越,動植物生態豐富。沿途可見伐木時期的台車鐵軌,見證當年興盛的林業,且加里山為中北台名山,為一等三角點,山頂視野遼闊,可遠眺氣勢磅礡的雪山聖稜線和鄰近的鹿場大山。

加里山傳說「迷魂陣」!登山客脫隊8小時獲救:繞圈走不出來
加里山步道路線圖。(圖/翻攝自林務局網站)


更多新聞: 腳踏車孩童險被撞!日本駕駛一招「鬼切對向」 影片曝光被網狂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