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說不要!泰國娘娘揭5點「如何和台灣人相處」 網笑:恍然大悟
網紅泰國娘娘日前拍片,用嘲諷手法解析要如何和台灣人相處。(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影音中心/黃俊智報導

來自泰國的YouTuber「娘娘」,常在社群分享在台生活,所受到的文化衝擊,日前他整理5個和台灣人相處的方法,用反諷手法解析台灣人情味,精闢言論讓不少台灣人看完後,笑說「當了快40年台灣人的我,恍然大悟」。

更多新聞: 近40度高溫見證台匈友好 林楚茵苦練匈牙利語:我已經愛上了

娘娘笑說,台灣人是聽不懂「人家說不要就是真的不要的意思」,因為台灣人被拒絕會非常難受,因此千萬別和台灣人說不要,倘若一開始拒絕了,會被解讀成「是不是太客氣」、「是不是服務不周到」等,這話題會無止盡下去,如果不想讓這些對話煩惱到你,「千萬不要客氣,就是先要」,只要讓他服務到你,就能結束這場對話。

千萬別說不要!泰國娘娘揭5點「如何和台灣人相處」 網笑:恍然大悟
娘娘表示,台灣人面對被拒絕這件事,會相當難受。(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另外,娘娘也提醒,千萬別小看台灣人的記憶力,因為只要有一點變化,他們就會立刻發現,像是以早餐店為例,娘娘總會點「培根蛋吐司加起司不要小黃瓜」,之後每次去用餐,娘娘根本不用點餐,老闆就直接做給他吃。
但某次想要換口味吃鮪魚蛋餅,卻會被對方問說「今天為什麼會點這個」、「你平時不是愛吃那個東西嗎」,不過這些關心都不是問題,但若拿到的餐點仍是「培根蛋吐司加起司不要小黃瓜」,內心就會非常掙扎,如果不接受,往後關係就會超級尷尬,讓他氣說要避免這類問題,強烈建議「永遠不要變」。

千萬別說不要!泰國娘娘揭5點「如何和台灣人相處」 網笑:恍然大悟
娘娘認為,台灣人吃軟不吃硬,因此反諷地說,不管事情對錯,「先軟下來就是贏家」。(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他還舉出「要習慣台灣人是雙面人」、「台灣人吃軟不吃硬」、「在台灣生活沒有隱私」等事,笑說是自己經過多年磨練,所體悟出來和台灣人相處的方法,精闢言論讓網友看了大笑,「我真的笑到肚子一直顫抖,娘娘的思考邏輯太強大了」、「一針見血,娘娘觀察精闢!台灣人就是這樣」、「當了快40年台灣人的我恍然大悟,原來我們台灣人真的是這樣的心理活動」。

更多新聞: 網友走隱藏小路朝聖嘉義半截廟 深埋田中央百年「不能修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