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換你的機位!達美航空班機爆滿 砸重金求讓位8人受惠
達美航空某班客機就因為超賣8個機位,祭出1萬美金的補償措施,徵求願意讓出機位的旅客。(圖/CNN)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美國7月4日的國慶連假將至,許多人會趁著這個時候返鄉或是出遊,導致旅客塞爆機場,航班更是全數爆滿,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某班客機就因為超賣8個機位,祭出1萬美金(約新台幣30萬元)的補償措施,徵求願意讓出機位的旅客。

更多新聞: 網友走隱藏小路朝聖嘉義半截廟 深埋田中央百年「不能修原因曝光」

科技專欄作家艾登(Jason Aten)在推特發文透露,他6月27日在密西根州大急流市(Grand Rapids)準備搭機前往明尼亞波里(Minneapolis),聽見人員廣播表示,希望有8位乘客自願讓出機位,達美將給予每人1萬美元補償,另一名網友麥克倫布(Todd McCrumb)也留言回應稱「這是真的!」,而最終該班航班僅延誤20分鐘就順利起飛。

30萬換你的機位!達美航空班機爆滿 砸重金求讓位8人受惠
國慶連假機場湧入大批旅客,許多航空公司航班大亂。(圖/路透社)
不過其他旅客可能就沒那麼幸運,許多航空公司無法消化大量人潮,紛紛爆出航班大亂事件,導致延誤、取消狀況頻傳,很多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取消班機,還有一位遊客透露,他花了656美元(約新台幣2萬元)買機票,航班被取消後卻遲遲得不到下一步指示,甚至他去問能不能退費,也沒有明確回覆,讓久未返家的他苦不堪言。
30萬換你的機位!達美航空班機爆滿 砸重金求讓位8人受惠
許多遊客因航班突然被取消手足無措,只能在機場等候下一步通知。(圖/路透社)

更多新聞: 老外稱「台灣有鳥嗎」引熱議 親查發現生態天堂驚呼:Cra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