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玩食物!甜點師用熨斗燙出「30公分大蛋捲」 網笑:這什麼酷東西
甜點師YouTuber「拿拿摳」經常在頻道中分享如何製作美味的甜點,日前他挑戰用熨斗做出古早味蛋捲,超搞怪作法讓網友笑翻。(圖/翻攝「厭世甜點店」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需要穿著正裝的上班族,衣櫃中可能都一台熨斗,讓襯衫保持挺拔,除了可以燙衣服以外,YouTube頻道「厭世甜點店」的甜點師「拿拿摳」賦予熨斗全新生命,他嘗試用熨斗製作出「古早味蛋捲」,食材準備跟一般蛋捲沒有區別,需要無鹽奶油、砂糖、低筋麵粉、雞蛋、鹽巴與香草精等,材料打發攪拌均勻後,平舖在烘焙紙上,隔著烘焙紙用熨斗熱壓15秒左右,直到兩面都變色成焦黃色,可以輕鬆脫模,趁熱捲成起就是美味香酥的蛋捲。

更多新聞: 高麗菜也有3C?名廚詹姆士公開沙拉美味秘訣 揭「1步驟」絕不能少


不要玩食物!甜點師燙出「30cm超巨大」蛋捲 網笑瘋:這什麼酷東西
拿拿摳最終做出超巨大蛋捲,長超過30公分,更是差點無法一口咬下。(圖/翻攝「厭世甜點店」YouTube)

拿拿摳透露,麵糊要鋪成橢圓形,這樣無論是用土炮的熨斗,還是烤箱烘焙,都能得到形狀完美的蛋捲,拿拿摳更挑戰極限,做出超過30公分長的巨大蛋捲,光全部烤熟就花費不少時間,還要趁著餘溫捲起,讓他吃了不少苦頭 ,最後為了讓蛋捲更完美,還是借助烤箱加熱成型,得到金黃酥脆的巨大蛋捲,既搞笑又認真實驗的影片,博得網友讚賞「好久沒有這種純看片樂趣了」、「遠遠看超像油條」、「竟然用熨斗可以做蛋捲!太強了」。

更多新聞: 電鍋征服日本人味蕾!完美重現台灣味 日男建議:一家配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