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製程好療癒!白胖胖麵團翻來覆去Q彈有勁 網沉醉:視覺饗宴
YouTube頻道「Cate Food Travel 凱特食旅」分享白胖胖的麵團經過揉製、烘烤,最後搖身一變成香噴噴麵包的過程。(圖/翻攝「Cate Food Travel 凱特食旅」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每個國家有自己偏好的麵包種類,有的喜歡硬實口感、有的喜歡Q彈嚼勁,而台灣傳統麵包坊則大多偏好鬆軟質地。經常拍攝各地美食的YouTube頻道「Cate Food Travel 凱特食旅」,近日分享「肉鬆香蔥麵包」的製程,只見白胖胖的麵團經過揉製、烘烤,最後搖身一變成香噴噴的成品,讓網友看得食指大動,留言表示「感謝提供視覺饗宴」。

更多新聞: 苗栗客家菜超美味!港、馬客家子弟一吃驚艷 曝「這道菜」只有台灣有

要製作肉鬆香蔥麵包,需要將麵團進行發酵揉製,在攪拌過程加入冰塊、麵粉、奶油,等質地變得更加滑順Q彈後,再在麵團中包入奶油,後店家會將麵團搓成長條狀,取三根繞成麻花辮的模樣,再在上方鋪上青蔥、肉鬆,擠上美乃滋,出爐後刷上奶油,就可以將熱騰騰的麵包端給顧客享用。

麵包製程好療癒!白胖胖麵團翻來覆去Q彈有勁 網沉醉:視覺饗宴
店家製作肉鬆麵包時,會將麵團搓成長條狀,取三根繞成麻花辮的模樣。(圖/翻攝「Cate Food Travel 凱特食旅」YouTube)


更多新聞: 不要玩食物!甜點師用熨斗燙出「30公分大蛋捲」 網笑:這什麼酷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