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客家菜超美味!港、馬客家子弟一吃驚艷 曝「這道菜」只有台灣有
香港YouTuber「狄達」與馬來西亞友人「西西歪」身為來自海外的客家人,在造訪苗栗時被這裡獨特的客家菜餚深深吸引。(圖/翻攝「狄達 TiKToK」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客家人在台灣佔人口比例將近20%,是非常龐大且團結的族群,而他們講求「鹹、香、肥」的客家美味,更是讓許多人為之著迷。香港YouTuber「狄達」與馬來西亞友人「西西歪」身為來自海外的客家人,在造訪苗栗時被這裡獨特的菜餚深深吸引,邊吃邊大讚「台灣客家菜好厲害」,並透露知名的「客家小炒」其實只有在台灣才吃的到,讓網友看了相當驚訝。

更多新聞: 10元煎包、30元麵線!鹿港銅板美食「一餐平均50」 CP值超高網暴動

狄達與西西歪此次造訪苗栗與頭份市,嘗試不同的客家小吃,一路從粄條、熝湯齊、鹹湯圓,一直吃到客家小館,每一樣美食都讓他們讚不絕口,而狄達也透露,雖然自己是客家人,但在香港很少感受到這麼濃厚的客家氣息,反而來到台灣後,才看到許多傳統文化和小吃,西西歪對此也深感認同,表示馬來西亞的客家文化也「和台灣不同」。

港、馬客家子弟吃苗栗客家菜超驚豔 曝「這道」經典只有台灣有
狄達與西西歪對台灣客家菜讚不絕口,表示很多都是在家鄉沒有吃過的美味。(圖/翻攝「狄達 TiKToK」YouTube)


更多新聞: 攏欸通!泉州女孩用閩南語在鹿港過一天 無痛溝通喜曝「像回到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