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找嘸台灣菜!韓妞花1.5小時跨區吃牛肉麵 料理上桌直呼「太想念」
在台生活一年半的南韓女孩「小熙」回國探親期間,因為太想念台灣美食的滋味,跨區1個半小時去吃牛肉麵。(圖/翻攝「小熙xiaoxi 샤오시」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灣美食雲集,擄獲許多外國人味蕾,在台生活一年半的南韓女孩「小熙」,近日因為太想念家人,短暫回國數月,沒想到從某天半夜開始,突然無比想念台灣料理的美好滋味,決定跨區一解「台灣愁」,頂著高溫花了一個半小時去吃牛肉麵,而當看到料理上桌時,小熙更是難掩興奮的馬上拿起餐具,直呼「真的開始想念台灣菜了」。

更多新聞: 台灣沒有大超市?中國人妻駁小粉紅不實傳言 狂讚:地方小但消費力驚人

由於小熙的家位於較偏遠的地區,而大部分的台灣料理店都集中在首爾,因此小熙花了許多時間搜尋,終於在距離一個半小時的其他區域找到一間牛肉麵店,而實際走訪後,小熙分享,該店家使用的麵條是韓式的,湯頭則有點像台灣的清燉肉湯,牛肉的部分則有別於台灣帶筋牛肉,選用完全只有瘦肉的部位,整體吃起來和韓式刀削麵有點類似,雖然與台灣略有不同,也算是稍稍滿足了她對台灣菜的想念。

鄉下找嘸台灣菜!韓妞花1.5小時跨區吃牛肉麵 料理上桌直呼「太想念」
由於大部分的台灣料理店都集中在首爾,因此小熙搜尋了很久都沒有在住家附近找到台灣小吃。(圖/翻攝「小熙xiaoxi 샤오시」YouTube)

更多新聞: 來台3年不曾回家!英男返國媽媽緊抱不放 姪女飛撲入懷場面滿滿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