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征服日本人味蕾!完美重現台灣味 日男建議:一家配一台
電鍋因為方便操作性,幾乎每戶台灣家庭的廚房,都能見到它的身影,日本人Taka見識到電鍋的厲害後,大讚真的方便,按個鍵就能輕鬆重現台灣味。(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據說每位留學生的行李箱中,都會塞一台電鍋,陪伴孤單的異鄉生活,由此可知台灣人依賴電鍋的程度,蒸、煮、炒都少不了它,目前定居日本的台灣女孩Elly,準備挑戰用電鍋煮兩菜一湯給日本男友Taka品嚐,Elly坦言自己是料理白癡,但電鍋只有一顆加熱按鍵,即使像她一樣不擅長煮飯,只要好好備料,將食材放進電鍋中,就能輕鬆完成「清蒸鱈魚、白菜滷、山藥蓮子排骨湯」三道美味的料理。

更多新聞: 販賣機也賣拉麵!日男吐槽「當地人絕對不會買」 入口秒打臉:好吃到不行

電鍋征服日本人味蕾!完美重現台灣味 日男建議:一家配一台
電鍋的易操作性,讓即使是不擅長料理的Elly也能煮出,軟嫩鹹香的山藥蓮子排骨湯。(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淡雅的清蒸鱈魚讓Taka非常驚豔,因為一般台灣菜的調味比較重鹹,日本人可能會吃不習慣,而第一次吃蓮子的Taka,對「山藥蓮子排骨湯」驚嘆連連,表示好喝到可以配五碗飯,也折服於台灣電鍋的方便性,許久沒有來台灣遊玩的Taka,更開玩笑表示應該「一戶人家一台電鍋,重現家鄉的美味」,瞬間變成代言人,大力讚賞電鍋的方便性及多功能。

更多新聞: 英國妞挑戰台菜成「婦仇者廚房」!番茄炒蛋端上桌 哭喊:被碎屍萬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