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整詐騙仔!男接詐騙電話「假配合真嘴砲」 網笑:口音、用詞全是破綻
黑板表示,對方自稱是連鎖網路書店業者客服人員,當講到關鍵內容「因系統異常導致多訂20組,會發生重複扣款情況」,就知道對方是詐騙集團。(圖/翻攝「黑板HeiBan」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詐騙手法包羅萬象,花招越來越多,不少民眾接到自稱是銀行的電話,就傻傻轉帳,渾然不知已受騙。經常分享生活大小事的YouTuber黑板HeiBan,日前也接到一通詐騙電話,決定反整對方,並拍下與詐騙集團的對話過程,詐騙人員多次反應不及,語無倫次的情況,讓網友們看了紛紛留言笑,「還願意把戲演完還真敬業」、「口音、用詞全是破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三劑超過180天保護力!」 王浩宇確診曝症狀敲碗第4劑

黑板表示,對方自稱是連鎖網路書店業者客服人員,所提供的歷史訂單資料、個人資料都完全正確,但一講到關鍵內容「因系統異常導致多訂20組,會發生重複扣款情況」,他就知道對方是詐騙集團,便決定以「玩樂」的心態,逗弄對方一番;期間詐騙集團多次轉換不同角色,對於黑板提出的所有疑問,都以呼攏方式敷衍帶過,回答漏洞百出,最後甚至找藉口掛電話,拙劣的詐騙手法,讓黑板差點笑出聲。

反整詐騙仔!男接詐騙電話「假配合真嘴砲」 網笑:口音、用詞全是破綻
詐騙集團多次轉換不同角色,對於黑板提出的所有疑問,都以呼攏方式敷衍帶過,回答漏洞百出。(圖/翻攝「黑板HeiBan」YouTube)


影片經曝光後,詐騙集團的回答笑翻一票網友,紛紛留言揶揄「還願意把戲演完還真敬業」、「口音、用詞全是破綻」、「看詐騙電話的影片很療癒」、「把詐騙集團耍的語無倫次.......這個好笑」、「都10多年了還在詐騙下訂多筆要取消訂單這種哦」。


更多新聞: 遭電梯夾脖不爽!醉嗆老翁反被打趴 警方到場屁孩委屈控訴:老人為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