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驚見「鬥牛賽」 牛主人:打招呼啦

雲林有青農為了讓老牛可以安享晚年,設置了水牛安養中心,更舉辦水牛市集活動,吸引民眾參加,其中兩頭水牛,突然用頭上的牛角互頂,還越頂越激烈,上演正港「鬥牛秀」,讓現場遊客大開眼界,不過牛主人表示,這只是牛在「打招呼」。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張圖看天氣! 本週2階段降雨 週四起「盛夏回歸」熱到35℃

這頭水牛,泡在水中,就好像在泡澡一樣,這幅景象,以前的農村社會應該很常見,但現在愈來愈稀罕了,讓遊客覺得新鮮;緊接著,兩隻牛還當場上演「鬥牛戲碼」。

遊客驚見「鬥牛賽」 牛主人:打招呼啦

兩隻水牛,用牛角互相碰撞,發出撞擊聲響,喘口氣後,又立刻鬥了起來,正港的鬥牛秀讓遊客驚呼連連,但牛主人說,別緊張,只是牛在「打招呼」。

青農林家良說,「互相打招呼的行為,跟我們人一樣,因為牠沒有辦法講話,牠們用牠們的牛角,在打招呼的一個動作而已。」

遊客驚見「鬥牛賽」 牛主人:打招呼啦

原來是水牛,認識了新朋友,互相在打招呼,林家良是返鄉的青農,為了要讓大家更認識,農夫的好朋友「水牛」,特別設置「水牛安養中心」,但一個不注意,有一隻牛卻跑到大街上狂奔。

這隻狂奔的牛,名叫「安心」,今年5歲,牛主人說,5歲的牛,智商如同8、9歲的小孩,這次牠自己解開繩索後,跑去逛大街,幸好尋獲後,乖乖的上車,回到農場。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開炸下班記得帶傘! 7縣市大雨特報「大雷雨轟3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