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邊跨過欄桿大玩高空跳水 險象環生!

夏天到了,不少人會到溪邊玩水,但花蓮的荖溪橋就出現危險跳水動作,有網友拍到兩名學生,在花蓮荖溪橋邊,跨過柵欄、一躍而下,目測跳水高度至少3層樓高,影片引發議論。也有居民出面爆料,說:年年都有人,因為這樣的危險動作受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張圖看天氣! 本週2階段降雨 週四起「盛夏回歸」熱到35℃

溪水清澈見底,站在石頭上一躍而下,享受刺激之餘,還很消暑。不過就有網友拍下,兩名學生竟然在溪水上方的橋邊,跨過欄杆、大玩高空跳水,畫面一曝光,立刻引發熱議。

實際到這個玩水秘境,橋面距離溪水最少有3層樓高,旁邊還有水泥橋墩,一不小心恐怕撞上橋墩,會有身命危險,但附近居民說,早就見怪不怪,幾乎年年都有意外事故發生。

戲水民眾說,「跳下來幾乎都是撞到石頭,他們可能沒有下來測說底下有多深。」

橋邊跨過欄桿大玩高空跳水 險象環生!

花蓮壽豐鄉的荖溪橋,每到夏天就會有不少遊客跑來玩水,但水域最深的地方,高過一個成人,環顧四周也沒有救生員和救生圈。對此,消防局呼籲民眾,千萬別拿生命開玩笑,危險地區真的不宜。

花蓮特種搜救大隊分隊長任若男說,「首先先留意環境的地形狀況跟氣象的預報,選擇非危險的水域進行遊憩,下水前必須結伴同行 盡量做好暖身。」

橋邊跨過欄桿大玩高空跳水 險象環生!

除了選擇非危險區域,戲水前還要做好萬全準備,消防局也強調,水域發生有人溺水時,更要保持冷靜,立刻求援,不要貿然下水搶救,以免造成更大遺憾。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開炸下班記得帶傘! 7縣市大雨特報「大雷雨轟3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