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摘4獎金曲大贏家笑喊「蠻爽的」 蔡媽媽感動:感謝台灣愛我的蔡健雅
蔡健雅媽媽感性表示「感謝金曲獎,感謝你們台灣人愛我的蔡健雅」。(圖/金曲獎官方臉書)

第33屆金曲獎昨晚移師高雄舉行,歌手蔡健雅相隔10年第4度拿下歌后,不只打破天后張惠妹3座的記錄,本屆一口氣抱走年度最佳專輯、華語專輯、華語女歌手和演唱錄音專輯,共4項大獎,成為金曲最大贏家。蔡健雅在後台受訪時直呼「還蠻爽的!」而蔡媽媽全程陪同參與,感性表示「感謝金曲獎,感謝你們台灣人愛我的蔡健雅」。

更多新聞: 具俊曄驚喜現身金曲獎「1動作」踩碎玻璃心!小粉紅崩潰嗆過氣

蔡健雅憑藉《DEPART》專輯成功打敗眾多強敵,在本屆一口氣抱走年度最佳專輯、華語專輯、華語女歌手和演唱錄音專輯,成為大贏家讓她感動的當場落淚。她隨後到後台受訪,談得獎感言表示還在消化,完全沒想到會連連上台獲獎。被問到還記得拿幾個嗎?她笑說,到後面好像一陣亂。

蔡健雅表示,自己拿到第一個獎演唱錄音專輯時,就已感到很驕傲,希望用一把吉他、一個麥克風,看自己可以做些什麼,雖然最後還是有加一些弦樂,但「挑戰自己敢不敢那麼簡單?聽覺上仍有空氣感與氣氛上的層次,把簡單的東西聽起來不是那麼簡單也是很難的,所以摘那獎的時候就已經很滿足自豪了」。

談到超車第4度成為歌后,蔡健雅覺得像一場夢,她知道大家討論紛紛,「我只能倒退幾步讓大家討論」,光有這個機會在入圍就很開心了,自己最怕唱了這麼多年被聽膩,如今一舉納入4個獎,她藏不住喜悅直呼「還蠻爽的!」

蔡健雅強調,想記錄疫情這幾年發生的事情,想為地球與人類寫歌,音樂真的很奇妙,可以記錄很多東西。她也坦言,雖然很現實,但得到年度專輯的時候就更會被關注到。聽聞自己在華語女歌手獎第一輪投票就勝出,她倒抽一口氣,表示這次女歌手名單太精采,自己聽的時候都覺得很難評分。

蔡健雅的媽媽也全程陪她參與這次典禮,受訪時感性表示,「謝謝你們台灣人我愛你們,感謝金曲獎,感謝你們台灣人愛我的蔡健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3天內第2度! 澳門再稱台灣芒果包裝驗出新冠病毒「50公斤封存銷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