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建仁、林右昌、潘孟安誰選新北? 羅致政指「這點」非常重要
羅致政說,誰選他都會全力輔選,但也提醒黨中央,「時間真的非常重要」。(圖/民視新聞)

各黨佈局九合一大選,不過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遲遲未定,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立委羅致政、基隆市長林右昌、屏東縣長潘孟安都被點名。不過,羅致政今(3)日正式宣布,由於時間因素,已沒有參選意願。至於由誰參戰,羅致政說,他都會全力輔選,但也提醒黨中央,「時間真的非常重要」。

更多新聞: 下屆換她?黃連煜金曲奪4獎!高嘉瑜曬合照:需要女歌手我一直都在

羅致政今透過臉書表示,個人已沒有參選新北市長意願,他說,自己願承擔艱難,無奈時間太殘酷,請黨中央無需將他列入市長候選人考量。稍後他接受媒體聯訪時也多次重申「時間」因素,個人已沒有意願,新北市這麼大的選區,不管黨中央要徵召誰,真的要考量時間因素,拜託黨中央盡快提出人選,這是有史以來最晚提名的。

羅致政提到,他的態度非常清楚,時間絕對是重要考量因素,他本來非常努力說服家人跟團隊承接責任,過去努力讓他們接受這場硬戰,當時5、6月大家也願意協助,但這2個月蹉跎家人 和團隊也反對扛起這艱難責任,時間浪費減少對整個新北市市政規劃和選舉活動的機會。

媒體詢問,是否會感到灰心?羅致政說,個人灰心不重要,請黨中央正視地方、支持者焦慮,個人灰心不重要。

媒體也追問,認為林右昌、潘孟安和陳建仁誰適合?羅致政回應,這些都是黨中央可以考量爭取的人選,他一定全力來輔選,「但是還是要提醒時間真的非常重要」,新北真的太大,黨中央要找這麼優秀的人都來全力支持,但還是要加快時程。

羅致政直言,做為新北市的黨員他非常非常的焦慮,時間不足情況下如何打贏、打好這場選戰,相信新北市議員比他更焦慮。至於有沒有跟總統蔡英文通話?羅致政回應,這就不對外說,但坦白講有透過適度管道向選對會表達個人沒有參選意願,也有表達對選戰時程的憂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健雅摘4獎金曲大贏家笑喊「蠻爽的」 蔡媽媽感動:感謝台灣愛我的蔡健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