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台返鄉巧遇落跑移工遭遣返 越南妞曝其心聲:他們也是逼不得已
越南YouTuber小羊搭機回越南時,遇上被遣返的落跑移工,對他們的遭遇相當感同身受,也藉影片分享移工的心聲。(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日前印尼籍網紅Faisal Soh(小鬼),遭踢爆在台從事不法遭判刑,卻利用容留身份炫富極樂台灣,還開直播教移工來台鑽漏洞引發社會譁然,最後被趕回印尼還直播轟台,此事件也使得移工問題受到重視。近日,旅居台灣多年的越南YouTuber小羊在搭機返回越南時,也在機場巧遇了要被遣返回越南的落跑移工,影片中,小羊也透露逼不得已才會討跑的原因。

更多新聞: 外國人喜歡台灣嗎?他花9分鐘拍片介紹:絕對值得一遊

越南YouTuber小羊指出,此次在機場巧遇越南落跑移工時,和他們聊了一會兒,她透露對方和她表示,來台3年工作的環境並不好,也沒有受到台灣雇主好的對待,加上薪水也沒有很高,小羊指出,移工來台費用很高,所以薪水必須去償還負債,而低薪讓他無法養家,逼不得已才會落跑。

離台返鄉巧遇落跑移工遭遣返 越南妞曝其心聲:他們也是逼不得已
小羊透露落跑移工的台灣雇主沒有善待他,加上薪水也無法讓他還負債及養家,才迫使他落跑。(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不過小羊也表示,也看過很多台灣雇主對移工很好,也給予其很好的薪水,相對的也不會遇到落跑的事情,所以她也對這位移工相當感同身受,也希望未來移工來台灣能遇到好雇主。

更多新聞: 太囂張!印尼「小鬼」極樂台灣犯法被驅逐 返鄉直播開嗆:不爽來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