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喜歡台灣嗎?他花9分鐘拍片介紹:絕對值得一遊
在台居住15年的南非外師「內森」,對台灣的優點如數家珍,但他也坦言夏季炎熱、地震天災以及中國的威脅,是居住在台的隱憂。(圖/翻攝「This is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台灣人的友善熱情,讓許多外國遊客難以忘懷,甚至不少人就因此定居下來,來自南非的「內森」透露,當年本來只預計在台停留一年,但實在太捨不得離開,如今他在這裡結婚生子,台灣已經變成他的家鄉,除了最美的風景在於人,這裡便利商店林立,遍地都是美食小吃,生活機能佳,儘管在空氣汙染和交通安全問題上,仍有努力空間,但他笑說:「台灣絕對值得一遊。」

更多新聞: 張學友遭出征!小粉紅見「香港加油」崩潰 網紅嘆:連沉默的權利都沒有

內森表示,許多外國人來台灣的頭幾個月,會先體會到當地人的友好與樂於助人,另外生活機能的便利性,和住在台灣的安全性,都是讓來台的外國人,能明顯感受到的優點,而台灣美食也是讓內森感到驚嘆的,「有很多來台灣之前沒見過也沒聽說過的美食,可以花費數年時間紀錄台灣的所有佳餚,但是台灣美食太多了,你無法嚐遍所有美食」。


老外分析「在台隱憂」網一看秒認同 引烏克蘭人直言:不該住在台灣
內森透露,台灣屬於亞熱帶氣候區,夏季時潮濕帶來的體感溫度更高,建議民眾中午時待在冷氣房,避免中暑。(圖/翻攝「This is Taiwan」YouTube)
內森對台灣的精闢見解,引起國內外網友熱烈回應,許多台灣網友非常認同交通安全的問題,還有人表示怎麼可以忘記台灣的醫療資源,在世界名列前茅,讓每位民眾生病時都能受到優質的醫療照護。一位曾經來台讀書的烏克蘭學生表示,他也非常喜愛台灣,樂於助人的居民、迷人的自然風景以及享譽國際的美食,但歷經過俄烏戰爭的恐慌後,他十分擔憂台灣目前的處境。

更多新聞: 近40度高溫見證台匈友好 林楚茵苦練匈牙利語:我已經愛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