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版圖東擴!「蘇瓦烏基走廊」恐成俄下一個目標 淪世上最危險地方
北約峰會結束後東擴成定局,位於立陶宛、波蘭邊界的蘇瓦烏基走廊,也被國際推測將淪為普丁下個攻略目標。(圖/美聯社)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北約峰會日前於6月30日結束,與會成員對北約戰略作出調整,美國總統拜登發言表示將增兵強化北約東翼,北約也將邀請瑞典、芬蘭加入,意味北約版圖東擴已成定局,而此一變動也讓蘇瓦烏基走廊(Suwałki Gap )瞬間淪為世上最危險的地方,因為它的地理位置,可能會讓俄羅斯總統普丁覬覦,並派兵征服,CNN主播Laura Jarrett就直言:「它被稱為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它也可能是北約最脆弱的地區。」

更多新聞: 外國人喜歡台灣嗎?他花9分鐘拍片介紹:絕對值得一遊

蘇瓦烏基走廊(Suwałki Gap )位於立陶宛、波蘭邊界,雖然人煙稀少,但是它卻是一處連結俄羅斯飛地加里寧格勒,到白俄羅斯的通道,也是俄羅斯與北約間的第一個接觸點,更是北約連接波羅的海三小國的唯一陸上路徑,是一條大約96公里的狹長走廊,若是普丁真的攻擊蘇瓦烏基走廊並將其攻佔,便能將波羅的海三小國孤立,還能建立連接俄羅斯和加里寧格勒的橋樑,而加里寧格勒雖然不與俄羅斯本土相連,但是它卻擁有核武器,若通道建成,俄軍勢力也會擴大。

北約版圖東擴!「蘇瓦烏基走廊」恐成俄下一個目標 淪世上最危險的地方
蘇瓦烏基走廊(Suwałki Gap)雖然人煙稀少,但戰略位置卻對俄羅斯極有利。(圖/美聯社、「BelarusInSweden」推特)


更多新聞: 太囂張!印尼「小鬼」極樂台灣犯法被驅逐 返鄉直播開嗆:不爽來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