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嘆周海媚55歲仍單身「不留後代多遺憾」 她霸氣回應:沒王位要繼承!
周海媚遭嘆息「不留後代多遺憾」,她一句話霸氣回應。(組合圖/翻攝自豆瓣電影、微博「周海媚工作室」)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知名香港女星周海媚出道多年曾飾演多部經典戲劇,其中最為人熟知的代表作莫過於1994年電視劇版本的《倚天屠龍記》,她在劇中飾演峨嵋派弟子周芷若,因容貌、舉止、裝扮、氣質都與該角色高度相符,而有「最美周芷若」的讚譽。今年已55歲的她,目前定居於北京,因其未婚且沒有小孩,曾遭網友留言感嘆這麼漂亮卻沒有後代,對此她也霸氣回應「我家沒有王位要繼承」。

更多新聞: 張學友「香港加油」遭小粉紅圍剿 他發文聲援高喊:Respect!


網嘆周海媚55歲仍單身「不留後代多遺憾」 她霸氣回應:沒王位要繼承
周海媚被封為「最美周芷若」。(圖/翻攝自豆瓣電影)


周海媚在年輕時曾傳出與港星呂良偉在美國祕密結婚,兩人分手之後雖仍有戀情傳出,但她從此再也沒有踏入婚姻過,更曾在訪問中透露自己已決定不婚不育。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周海媚表示,在2002年冬天於北京拍戲時,深受當地的雪景吸引,雖然周遭的親友都反對,但她仍決定留在這裡生活及工作,一待就是20年,並且還在北京置產買了房子。

網嘆周海媚55歲仍單身「不留後代多遺憾」 她霸氣回應:沒王位要繼承
周海媚不時在社群上分享自己現在的生活。(圖/翻攝自微博「周海媚工作室」)

訪問中周海媚提到,自己過了50歲之後對很多事情已漸漸看淡,單身的她非常享受目前自在安逸的生活,對一切都十分滿意,對於婚姻她不會刻意追求,也不想因此受到束縛。保養有術的她,2019年曾再度拍攝《倚天屠龍記》飾演峨嵋派掌門人「滅絕師太」,從最美弟子演到最美師傅的她表示,美麗的祕訣在於心情,只要保持年輕的心態,並對每件事看開一點就可以了。而對於周海媚擁有如此出眾的外貌卻沒結婚生小孩,就曾有網友忍不住留言感嘆「這麼好的顏值,不留給後代多遺憾」,而周海媚也霸氣回應道「我家沒有王位要繼承」。


更多新聞: 蕭亞軒現身金曲「鼻子」討論熱度爆表 她公開58秒素顏真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