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匡反共立場鮮明「不相信一國兩制」!曾轟中國:共產黨啥時靠得住?
倪匡在1957年移居到香港,之後再也沒有回到中國過,甚至在接受訪問時,痛批「共產黨的話什麼時候靠得住?」坦言自己根本不相信一國兩制。(圖/翻攝自推特 )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知名科幻作家倪匡今(3)日在香港與世長辭,享壽87歲。回顧他的一生,雖然祖籍為中國浙江寧波鎮海,但熱愛自由的倪匡,為了躲避中國共產黨,在1957年移居到香港,之後就再也沒有回到中國過,甚至在接受訪問時,痛批「共產黨的話什麼時候靠得住?」,並坦言自己根本不相信一國兩制。

更多新聞: 朱俐靜不敵病魔離世!生前曾替朱芯儀打氣 網見「這4字」全泛淚


倪匡反共立場鮮明!曾表明「不相信一國兩制」:共產黨啥時靠得住?
熱愛自由的倪匡,為了躲避中國共產黨,在1957年移居到香港,之後就再也沒有回到中國過,甚至在接受訪問時,痛批「共產黨的話什麼時候靠得住?」並坦言自己根本不相信一國兩制。(圖/翻攝自推特 )


倪匡離世的消息曝光後,香港獨立新聞工作者粉專《休班記者》特別發文悼念,並分享了當年訪問時的故事。倪匡在2019年,接受香港電台節目《鏗鏘說》專訪時,表示自己從不相信一國兩制,痛批「一國兩制是共產黨說的,共產黨的話什麼時候靠得住?數十年來沒實現過一句話」,更進一步指出,自己在1983年所出版的小說《追龍》當中所描述的「優點消失並走向死亡」的城市,其實指的就是香港。

另外,倪匡對於政治的觀點與多數長輩的看法也不同,曾在2016年時表明「無論甚麼情況,我都站在年輕人立場」,甚至鼓勵年輕人們不要聽老人的話,「『老坑』的說話不用理,你要去找尋自己的想法」;不過,在這段訪問中,其實倪匡對香港的未來十分悲觀,坦言「共產黨管治的地方怎麼會有希望?沒有希望,等於中國大陸任何一個城市一樣。因此,香港的作用愈來愈小,就剩下共產黨的貪官要在這裡匯錢到西方世界」。

最後,回到倪匡曾在1983年出版的小說《追龍》,內容寫道「不必摧毀這個大城市的建築物,不必殺害這個大城市中的任何一個居民,甚至在表面上看來,這個大城市和以前完全一樣,但是只要令這個大城市原來的優點消失,就可以令這個大城市毀滅、死亡」,如今拿這段話來對比現在的香港,倪匡彷彿預言家一般,小說中的內容正悄悄發生在真實世界當中,令人看了不勝唏噓。

更多新聞: 這還能住人?他家天花板破大洞「鋼筋水泥全外露」網苦勸:快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