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還能住人?他家天花板破大洞「鋼筋水泥全外露」網苦勸:快逃啊
1名網友發文分享自家天花板,不僅破了一個大洞,連內部的的水泥、鋼筋都跑出來,範圍比一旁貼著的A4紙還大。(圖/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這樣的房子還要繼續住嗎?近日1名女網友發文,表示這天發現自家客廳的天花板,出現油漆斑駁,甚至有點龜裂的情形,且只要下雨,就一定會有水滴滴下來,文章曝光後引發熱議,更意外釣到1名網友曬出自家天花板照片,比原PO還慘直接破了個大洞,讓不少網友驚喊「快逃,天塌了可沒人幫你撐著」。

更多新聞: 許藍方遭控當小三!雙方「談判破局」法院判她需賠50萬元


這還能住人?他家天花板破大洞「鋼筋水泥全外露」網苦勸:快逃啊
1名女網友發文,表示發現自家客廳的天花板,出現油漆斑駁,甚至有點龜裂的情形,且只要下雨,就一定會有水滴滴下來,引發熱議。(圖/翻攝自《Dcard》)


1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曬出自家天花板照片,只見上頭油漆有著不少龜裂、斑駁的情形,原PO指出「從我出生有印象開始就一直住在現在的家,應該也有40、50年以上,近幾年很常有大大小小的地震,最近認真觀察一下客廳天花板,不看不覺得怎麼樣,越看越恐怖」;另外,因為住在頂樓的關係,所以只要有下雨,就一定會有水滴滴下來,連原PO朋友都趕緊勸她搬走。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表示「可以請專家來鑑定,如果會漏水高機率造成鋼筋鏽蝕,鏽蝕後裂縫會更大,目前看起來是還好,也可能是油漆龜裂,至少你要換房子了,鋼筋混凝土造非脆性,所以不會讓你錯不及防」、「可以先找有跟政府合作的危老結構公司來做結構初評,往後還有機會做房屋改建」。

這還能住人?他家天花板破大洞「鋼筋水泥全外露」網苦勸:快逃啊
有其他網友分享自家天花板,不僅破了一個大洞,連內部的的水泥、鋼筋都跑出來,範圍比一旁貼著的A4紙還大。(圖/翻攝自《Dcard》)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看到原PO家的畫面後有感而發,表示「看到這篇原PO天花板的狀況,真的是太嫩了,請看看我房間的天花板,甚至還破了個洞」,緊接著就附上自家天花板照片,只見該網友天花板不僅破了一個大洞,連內部的的水泥、鋼筋都跑出來,範圍比一旁貼著的A4紙還大,該網友大嘆「其實原本只有紙的那邊有洞,貼了那裡,結果隔壁出現更大的洞了」。

超驚人的畫面曝光後,讓眾網友全傻眼,直喊「快逃,天塌了可沒人幫你撐著」、「你這種真的末期了」、「要不定時上來報平安欸」、「誰知道哪天連水泥都掉下來」、「你打開另一個次元的門了」、「你再不跑,哪天就換老天爺用水泥幫你蓋被子了」;也有不少人好奇該網友是不是住到海砂屋?該網友則表示「有請師傅了,師傅說是漏水加上又是最頂層雨水滲進去,導致鋼筋生鏽膨脹,評估還算安全不是海砂屋喔」。


更多新聞: 真的BBQ了!阿伯買超市麵包「1舉動」嚇壞全網:看來是個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