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25公尺溜滑梯「卡關」 市府:評估後打蠟

基隆市暖暖運動公園,6月正式啟用,其中25公尺的超長溜滑梯,吸引小朋友遊玩,但許多人發現經常溜一半就會卡住,得靠自己出力,才能繼續往前動,市府表示溜滑梯應該會越玩越滑,目前先撒上痱子粉,增加滑度,之後會在容易卡住的地方打蠟,讓小朋友溜得更滑順。

更多新聞: 媽媽好困擾!兒子想考「航空地勤」卻總打電動 律師「神解析」獲全網讚

藍黃相間的超長溜滑梯,是整座公園的焦點,小朋友好想體驗一溜而下的暢快感,但不少人滑到中間,卻突然卡住,得自己扭動身體,一步一步往前動。

小朋友顯得有點掃興,指著透明涵管,原來這裡就是「卡關」之處,斜率較其他區段低,所以容易卡住,有小朋友穿短褲,大腿因此磨擦發紅。

孩童說,「卡住一點點,就是透明的地方」

家長表示,「是覺得坡度可能是夠,可是真的可能是不夠滑,而且來這裡最主要就是玩溜滑梯,看人啊 因為有些人覺得太滑,又滑得太快很危險,啊不夠滑 又沒有溜滑梯的感覺。見仁見智啦,公園就是這樣 沒有辦法每個人都滿意。」

基隆25公尺溜滑梯「卡關」 市府:評估後打蠟

不滿意的還有這裡,沿著山坡設置的攀爬網,黑色鋼管在太陽下越來越燙,一不小心很容易燙到手,基隆市暖暖運動公園,6月才正式啟用,多了一處讓孩子放電的地方,家長開心之餘,也給出不少建議。

家長表示,「攀爬網鋼管吸熱易燙手,建議蓋個紗網,像游泳池的那個紗網 不然太熱了。」

基隆25公尺溜滑梯「卡關」 市府:評估後打蠟

基隆市體育場長葉雅琦表示,「今天已經有先在上面噴灑一點痱子粉有請小朋友去試滑的確滑度是夠的,黑色攀爬網的部分,我們目前就是請廠商幫我們評估是否是用包覆泡棉或者是塗油漆包覆棉繩的方式去處理。」

市府立即做出改善,在滑梯內撒上痱子粉,增加滑度,之後會請廠商打蠟,而過燙的攀爬網,會再修建,讓孩子們玩得開心安全。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暴雨二重疏洪道積淹水! 新北應變中心強化三級開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