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大橋工程灌漿出意外 9月通車延後

2019年10月宜蘭南方澳大橋,發生斷裂意外,造成6名漁工死亡。重建工程目前已經完成90%,原本預計在9月18日通車,但現在有了變數。因為不久前,進行灌漿作業時,千斤頂掉落,導致橋面下陷,交通部下令拆除重作,通車時間也因此延到年底。

更多新聞: 女子沒搭上公車 追路口肉身擋車

橋面上鋪著綠色的防護網,在施工團隊日以繼夜地趕工下,南方澳大橋的重建進度已經接近90%。不過,日前灌漿時,千斤頂滑落,導致橋面下陷,原本預計2個月通車,現在恐怕得延期了。

南方澳大橋工程灌漿出意外 9月通車延後

蘇花改工程處處長李宗仁說,「截至到6月底進度將近90%,我們在混凝土作業到了尾聲,蘇花改工程處處長李宗仁,發生千斤頂的定塊有點變形滑落,造成懸臂工作車橋面下陷。」

2019年10月,宜蘭南方澳大橋發生坍塌意外,造成6名漁工死亡。跨港大橋中斷,影響當地交通。在蔡總統的指示下,耗資8.14億元重建,原本預定9月18日完工。不過,日前P7橋墩、第14個橋面節塊灌漿時,工程車上千斤頂不慎滑脫,導致車子傾斜,橋面下陷36公分。通車時間也延後3個月,預計12月18日才能完工。

蘇花改工程處處長李宗仁說,「結構安全是OK的,但是為了這條橋,我們設計是用100年的壽命來設計,很掙扎很糾結地,決定到最後還是以品質為重,那我們就決定把它拆除重建。」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表示,「希望我們的工程施工人員,能夠來跟我們漁民來開個協調會議,對這個施工的當中,是不是漁船在航道上面,哪一個區域比較危險,哪一個區域比較安全,也做一個檢討。」

漁民說,「如果是因為安全問題,你要拆也是要拆,叫施工人員小心就好了。」

南方澳大橋工程灌漿出意外 9月通車延後

雖然施工期間,不影響漁船航行,但拆除工作正好位在航道上方,漁會希望能事先協調溝通,避免意外發生。漁民也認同安全比完工速度更重要,希望重建後,能有個堅固大橋,讓南方澳居民平安返家。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爭論不休!正義姊氣違停狂唸 賓士哥辯「我家門前」結局求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