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颱風過門而不入!林嘉愷曝「這天起」降雨減少:仍須留意午後雷陣雨
林嘉愷曝「這天起」降雨減少,留意午後雷雨發生。(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4日)針對南部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今明兩天受到低壓帶影響,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地區及金門、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發生。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週一至週三(6日)中南部上午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北部東半部午後也有陣雨或雷雨的機會發生。

更多新聞: 她逛全聯突聽見「停車場999」直衝店外!背後原因藏洋蔥惹網友心疼

2颱風過門而不入!林嘉愷曝「這天起」降雨減少:仍須留意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針對全台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林嘉愷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週一)至週三受低壓帶影響,雖然南方雲系不是一大片,中南部上午只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但午後要注意局部大雷雨,北部東半部午後也有陣雨或雷雨,週四起太平洋高壓增強,降雨減少,午後仍有局部雷陣雨。颱風訊息方面,林嘉愷指出原本的兩個颱風,在廣西的輕度颱風芙蓉,已減弱為一般的低氣壓;另一個輕颱艾利,今晚將接近日本九州,但受地形破壞,加上原本結構就差,將很快減弱。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持續受低壓帶影響,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中部地區降雨較局部、偶有短暫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南部地區及午後中部以北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易有局部大雨,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颱風動態部分,芙蓉已在3日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而艾利颱風朝日本方向移動,對台天氣無直接影響。

更多新聞: 周慧敏讚倪匡「這1點」真的太好 公媳相處13年「不用刻意維持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