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被棄養!小白路邊乖乖等主人 進誘捕籠仍不斷回頭...志工鼻酸
民眾通報社區疑似有被遺棄的狗狗。(圖/翻攝自dSuzette Hall臉書)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一旦決定要養毛小孩就要好好照顧牠們,日前有外國民眾報案住宅附近似乎有一隻小白狗被棄養了,牠待在一處鄉防栓旁邊許多天,看起來像是在等著主人回來,不知道自己被棄養了,志工到現場進行誘捕,小白直到誘捕進鐵籠都還不斷回頭看向消防栓的位置,畫面令人鼻酸。

更多新聞: 不能鬆懈!「潭中惡霸」將進入繁殖期 日月潭「魚虎球」估8月爆發

不知被棄養!小白路邊乖乖等主人 進誘捕籠仍不斷回頭...志工鼻酸
小白被救援後,志工取名叫『閃電』。(圖/翻攝自dSuzette Hall臉書)

救援志工霍爾(dSuzette Hall)接獲民眾通報,在社區裡有一隻來路不明的白色小狗,在這待上好幾天了,鄰居嘗試誘捕都失敗,於是只好打電話求助。霍爾表示在誘捕小白的過程中,因為小狗太怕人因此儘管聞到了食物味會過馬路看,但過一下又回到消防栓等待主人。霍爾看小白都沒有要離開消防栓的意思,於是在買了條熱狗放進籠子,開車先行離開,直到隔天回到現場,終於看到狗狗進到誘捕籠,霍爾感嘆「狗狗不知道,心愛的家人早已忘卻牠的存在」。

狗狗被帶回去後,霍爾將牠身體洗乾淨,檢查有無外傷,並且取名叫做『閃電』,「因為救出牠不到5分鐘後,外面就開始下大雨和打雷,據通報者表示這場大雷雨還是這幾年來以來最大的」,閃電現在已經被送網中途之家,等待下一位真正愛牠不隨意拋棄的主人出現,霍爾表示狗狗被棄養都會在同一地點痴痴等待,這是牠們的共通點,且會長達好幾個月,因此呼籲不要隨意棄養動物。

更多新聞: 年薪200萬也留不住?台積電新人離職率「17.6%」工程師曝辛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