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重返大馬吐心聲「滿滿主場感」 曝「這因素」是最大挑戰
戴資穎在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首輪即橫掃對手,也特別提到到大馬球迷給她「滿滿的主場感」。(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台灣球后戴資穎征戰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今(29)日在女單首輪對上世界排名第36的比利時女將譚蓮妮(Lianne Tan),僅用短短29分鐘就以21:13、21:9的比數橫掃對手,順利晉級16強,繼續面對「荊棘衛冕之路」的下一個關主,她賽後接受媒體訪問,也提到現在最大的挑戰,就是「風向」。

更多新聞: 超狂!義大利乾旱危機祭限水令 髮廊替客人「洗頭2次」開罰1.5萬


羽球/戴資穎大馬賽首輪直落二輕取對手!首曝心境「有滿滿主場感」
戴資穎今(29)日在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女單首輪中,以直落二的戰績輕取比利時對手。(圖/美聯社提供)

戴資穎今天以直落二的戰績,輕取比利時對手,她在賽後表示,其實對場地的風向掌握沒有很好,還需要一些時間適應,幾年前來大馬球場時就覺得風向比較大,今天也很不意外「真的很大」,目前最主要還是以適應場地空間及風向為主,沒有想太多策略。

談到覺得今天表現如何?戴資穎非常謙虛;「對手應該也在為風向苦惱」,還提到現任球王安賽龍「昨天也說覺得球場風向很大」,戴資穎也尷尬笑說「還記得之前曾在這裡揮了空拍、沒打到球」。而今天是小戴第一天上場,面對許多為她加油的球迷,她也開心表示,「看到非常多球迷來球場加油,隔了3年這裡熱情依舊,真的給我滿滿主場的感覺」。

事實上,在大馬公開賽結束後,戴資穎接下來還要征戰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新加坡羽球公開賽、台北羽球公開賽,連續四場賽事,也是小戴前所未有的挑戰,體能上會不會超出負荷?她也透露:「沒辦法很確定能每一場都參加,但是會盡我所能,從來沒有連續參加過四戰,最多只有三戰而已。」。


羽球/戴資穎大馬賽首輪直落二輕取對手!首曝心境「有滿滿主場感」
戴資穎表示目前最大的挑戰是掌握場地風向,另外還得要適應賽場的空間。(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可樂只奪第3!營養師驚曝「飲料熱量排行榜」:喝這杯要快走8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