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義大利乾旱危機祭限水令 髮廊替客人「洗頭2次」開罰1.5萬
義大利北部地區面臨數十年以來最嚴重乾旱,卡斯泰納索鎮長古貝里尼的限水措施卻讓人相當傻眼,規定髮廊「禁止幫客人洗2次頭」。(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義大利北部地區面臨數十年以來最嚴重乾旱,各地城鎮的首長紛紛祭出限水措施,而米蘭的公共噴泉也暫時關閉,不過,卡斯泰納索(Castenaso)鎮長古貝里尼(Carlo Gubellini)的限水措施卻讓人相當傻眼,竟規定髮廊「禁止幫客人洗頭2次」,違反規定將會開罰最高500歐元(約新台幣1.5萬元)的罰款。

更多新聞: 「歐告」怕曬黑全身包緊成採茶妹!騎車戴墨鏡「專業3裝備」笑翻網

根據外媒《衛報》報導指出,義大利國內最長的「波河」(Po River)近年來冬季降雨和降雪量都很少,河川已經長期乾涸,各地城鎮首長為因應缺水,紛紛祭出限水措施,像是米蘭的公共噴泉已暫時關閉。不過,義大利的小鎮卡斯泰納索(Castenaso)的限水措施卻引起熱議。

超狂!義大利乾旱危機祭限水令 髮廊替客人「洗頭2次」開罰1.5萬
義大利小鎮卡斯泰納索的鎮長古貝里尼祭出限水措施,禁止髮廊替顧客「洗2次頭」。(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卡斯泰納索小鎮的鎮長古貝里尼強調,目前乾旱狀況令人擔憂,他聲稱,每天有數千公升的水因為在髮廊洗頭髮而被浪費掉,因此祭出禁止髮廊替顧客「洗頭2次」的規定,違規者將會開罰500歐元(新台幣1.5萬元)的罰鍰。他考量到髮廊週日及週一不營業,特地選在週六發布相關規定,讓業者有足夠時間適應政策,該政策預計一路實施到9月中。

超狂!義大利乾旱危機祭限水令 髮廊替客人「洗頭2次」開罰1.5萬
古貝里尼禁止髮廊替顧客「洗2次頭」,違規者將會開罰500歐元(新台幣1.5萬元)的罰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消息曝光後,許多髮廊業者都不以為然,在Nuova Equipe髮廊工作的卡蒂亞(Katia)表示,「這似乎有點荒謬,使用頭髮商品或部分髮型,甚至是客人的頭髮很髒都需要洗2次頭」。而鎮長古貝里尼則說,禁令是非不得已的決定。

更多新聞: 超商店員崩潰貼1紙條「買地瓜不要夾石頭」!網自首:想說能保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