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簽約「1要求」房東怒退訂金「怕就別租」!他傻眼:我做錯啥
一名網友近期分享,他換新工作準備在新竹找租屋處,在網路上看了房間照片後很滿意立刻付訂金,提出「1要求」房東卻拒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人人都怕遇到惡房東、惡房客,為了避免租屋糾紛,簽約時一定要謹慎評估,一名網友近期分享,他換新工作準備在新竹找租屋處,在網路上看了房間照片後很滿意立刻付訂金,不過,事後得知房東並非所有權人,要求對方在簽約當天提供房屋所有權狀、房屋授權委託書以及本人身份證,對方卻火大表示「如果那麼害怕就不要租,我把訂金退給你」,讓他相當傻眼。

更多新聞: 「歐告」怕曬黑全身包緊成採茶妹!騎車戴墨鏡「專業3裝備」笑翻網

「現在心情蠻難過又複雜的」,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中以「房東突然不租我了」為題發文,他透露自己換了新工作地點在竹科,剛好碰上租屋旺季,他透過網路看了照片,還來不及北上看房就立刻付訂金給房東。

房東
「現在心情蠻難過又複雜的」,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中以「房東突然不租我了」為題發文。(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原PO事後得知房東並非所有權人,希望對方能在簽約當天提供房屋所有權狀、房屋授權委託書和本人身分證共3樣資料,「因為我比較謹慎,所以跟房東確認了2至3次,結果房東突然說不租我了!」,房東火大表示「如果那麼害怕就不要租,我把訂金退給你,反正也有別人要租」,並說「這三個證件,你在租屋之前先確認他(房東)會不會提供給你,你想有幾個屋主會提供給你呢?」。

房東
原PO得知房東並非所有權人,希望對方能在簽約當天提供房屋所有權狀、房屋授權委託書和本人身分證共3樣資料,卻遭拒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無奈表示「可是我之前的房東都會給我看啊」,結果房東將訂金退還給他,「有點不懂,看這些東西不是本來就是我的權益嗎?我做錯了啥」。貼文一出,不少網友認為「你這樣做才是正常的,我自己要租屋前也都會要求房東出示身份證跟所有權狀,確保這間房子是屋主本人的,出門在外還是謹慎點好」、「有沒有一種可能,他房子有問題才不給你」、「感覺是2房東」、「他八成有鬼吧,這樣不租也好,省得日後麻煩」。

對此,有網友則說「我猜房東覺得自己物件不缺承租人,寧願租給毛不要那麼多的房客」、「就是覺得麻煩而已吧,一般人不會要來看啊~」、「我覺得你要求合理,但金山街這邊都秒租,所以房東最近可以比較囂張一些」、「你的權益沒錯,但房東覺得麻煩,他會認為租給你之後你問題會很多,讓他很麻煩,反正一堆人要租,幹嘛租給你」。

更多新聞: 超商店員崩潰貼1紙條「買地瓜不要夾石頭」!網自首:想說能保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