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刷存摺驚見「286倍薪水」!承諾公司還錢「秒遞辭呈」搞消失
智利有名員工意外收到286倍的薪水,他後續也大搞失蹤。 (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每個月確實看到薪水入帳,讓不少上班族擁有繼續上班的動力。沒想到智利有名男子打開銀行帳戶卻驚喜發現,公司匯了286倍的薪資到他的帳戶裡,他發現的當下立即聯繫公司人資部副經理,並承諾之後會退還多收到的薪水。不過到了隔天,公司卻遲遲等不到退款,這名員工後續也火速遞出辭呈,隨後大搞失蹤,讓公司相當頭痛。

更多新聞: 正妹向草泥馬甜蜜索吻!下秒遭「口水攻擊」10秒片笑翻百萬網友

根據外媒《Timesnow》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智利一間最大冷盤生產商之一「食品工業聯盟」公司,1名辦公室助理在上個月發現,他原先應收到的薪資為50萬智利披索(約新台幣1.6萬元),結果他卻收到了1.65億智利披索(約新台幣540萬元),相當於286倍的薪水。這項失誤後續立刻被公司發現,這名員工主動承諾會將多餘的薪水歸還給公司。

不過到了隔日,公司遲遲沒有收到銀行發出的退款通知,他們當下也立即聯繫這名男員工,不過一直都沒有收到回覆。後來這名男子終於主動聯繫公司,他聲稱自己睡過頭了,之後會去銀行辦理退款,不過事實上,他卻在6月2日遞出辭呈,之後就消失了。公司得知這名員工「捲款潛逃」相當無奈,目前他們也訴諸法律行動,希望能追回他們轉錯的薪水。

更多新聞: 最強大胃王是他!美國男10分鐘「狂嗑63個熱狗堡」創超狂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