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染疫亡慰問金10萬元停發挨轟 柯文哲:募款錢用完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北市染疫亡者慰問金遭議員踢爆5月底停發,等於6月後死者家屬無法領取,引發討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回應,之前募款的錢用完了,會再努力募錢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邊境再攔截112例BA.4、BA.5! 各國疫情快速升溫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昨(3)日在臉書質疑,台北市府在去年發起「COVID-19疫情防疫及照顧服務」勸募,不到2個月就累計入帳4.45億元,但是扣除指定捐款後,北市府可支用的3.44億竟不到1年就花光了,她在6月接到陳情指領不到確診過世民眾的家屬慰問金,因為捐款花光了,所以社會局決定只發到5月31日前之亡者,她更痛批「是不夠用還是亂用?」。

對此,柯文哲回應說明,北市在一開始有募款,當時COVID-19過世有發10萬元,但後來錢用完了,若要花就要募款,現在通貨膨脹,要募款比較困難,「會再努力看看」;至於有挪用其他局處募款?柯則說,捐款帳戶只有1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王浩宇稱台灣不該打房!喊「多數台人都有房子」:魯蛇到國外一樣買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