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添2例兒童重症! 3歲男童MIS-C心臟酵素升高「未脫離險境」
指揮中心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23045例COVID-19本土確診、167例中重症,其中兒童重症新增1例MIS-C,該名3歲男童確診後3週出現發燒、紅疹等症狀,心臟酵素升高,目前還在加護病房中未脫離險境;另名重症是4歲女童,確診後肺炎合併呼吸困難、呼吸窘迫收住加護病房,目前病況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若獲徵召第6度選台東縣長 劉櫂豪:會勇於承擔全力以赴

羅一鈞今日下午說明,新增167例中重症,特殊重症個案是2名兒童。第一例是3歲男童,該案無慢性疾病,6月2日確診過,當時是輕症,過了3週多,6月27日起發燒,6月30日出現紅疹、眼睛紅、輕微步態不穩等症狀,7月1日到急診。

該案到院後檢查發現發炎指數及肝功能指數偏高,醫師懷疑是MIS-C,該案住院接受免疫球蛋白和類固醇等治療。男童在住院當中持續發燒,抽血也發現心臟酵素升高,昨日(3日)轉到加護病房觀察治療,目前還沒脫離險境。

另一案是一名4歲女童,該案有慢性心肺系統疾病,長期使用呼吸器,在家中使用氧氣。女童6月29日在家中發燒、氧氣下降,到急診PCR確診,經X光檢驗顯示有肺炎。女童因為有肺炎合併呼吸困難、呼吸窘迫收住加護病房,使用瑞德西韋和高流量氧氣進行肺炎治療,目前是病況穩定,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羅一鈞補充,兒童重症已累積到83例,其中腦炎的有22例、肺炎16例,重症MIS-C增加到26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邊境再攔截112例BA.4、BA.5! 各國疫情快速升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