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嫌定存賺太少!看準前2年股市夯「借300萬進場」慘賠崩潰
網友透露朋友借錢玩股票,最近卻賠了200多萬。(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許多人為了能趕緊賺到第1桶金,都會將手頭資金投入股市,希望能以錢滾錢,增加被動收入,不過凡事還是要量力而為。有網友分享,身邊朋友本來是定存小資族,但由於前2年股市不錯,他因此踏入股票市場,甚至借了300萬元加碼投資,結果如今碰到台股大崩跌,讓這位朋友已經賠了200多萬元,現在還要想辦法找錢還錢。

更多新聞: 他定期定額買0050嘆「沒賺到還賠」!網見1句話吐槽:別買好嗎?

小資族嫌定存賺太少!看準前2年股市夯「借300萬進場」慘賠崩潰
網友分享有朋友借錢玩股票,結果卻賠了200多萬元。(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在《PTT》的股版(STOCK)以「還真的有人借錢買股票」為題發文,他提到,朋友原本是定存小資族,不過因為前2年股市不錯,他也因此開竅,發現了理財的重要性。這位朋友後來積極學習股票市場,在區間低買高賣,有時當天就有價差,當沖賣掉後,一天可以多賺好幾萬,這也讓他胃口越來越大,後來還去借了300萬元加碼投資。

小資族嫌定存賺太少!看準前2年股市夯「借300萬進場」慘賠崩潰
朋友借了300萬元玩股票,結果目前卻賠掉了200多萬元。(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最近聚餐的時候,卻聽到這位朋友透露,他先前借來的300萬,目前只剩下不到100萬元,導致他現在得要不斷找錢、還錢。聽完朋友的遭遇,讓原PO驚訝地說「我現在才知道,原來真的有『一般的上班族』會去借錢買股票,我是不是見識太少了?」。

對此,不少網友回應原PO疑問,表示這種人就是抱著賭一把的心情,「就槓桿開好開滿啊,成功一夕致富,失敗就一敗塗地」、「本來就是成敗論英雄,今天如果他大賺就不一樣了」、「借錢買股票本來就沒什麼,風險控管好即可」、「借錢就是開槓桿而已,賠錢是技術不好不是借錢的錯」。不過也有網友不贊同這種投資方式,「融資悲劇的開始」、「股神沒當成,韭菜當成了」、「借錢買股,真的只有蠢字」。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他賣掉5張台積電!305萬頭期款「All in力積電」一年後結果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