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嘆倪匡驟逝「輝煌人物不是跪了就是走了」網悲喊:香港已經變質
香港知名科幻作家倪匡驟逝,讓歌手黃明志非常感慨,也坦言受倪匡作品影響非常深。(圖/翻攝臉書Namewee 黃明志)

娛樂中心/吳峻光報導

創作《玻璃心》一曲的「大馬鬼才」黃明志經常對人權議題發表看法,對於畢生追求言論、思想自由的科幻作家倪匡離世,黃明志也感慨道:「那些曾參與過香港最輝煌的創作時代的人,不是跪了,就是走了…讓人不勝唏噓」,字裡行間透露滿滿不捨,引起許多網友共鳴。

更多新聞: 林襄形象大崩壞!初嚐「甜甜的」讓她驚曝1句話 網全喊:好可愛

香港知名作家倪匡3日驟逝的消息震驚各界,黃明志今(4)日也在臉書抒發心情,他在文章開頭就表示,自己的音樂作品如此大膽,「都是從香港人身上學的」。黃明志接著說:「那個自由奔放的年代,香港的音樂,電影,書籍,漫畫,等等藝術作品,影響了世界各地的華人,甚至非華人…作品題材之多變和大膽,讓這個小小的地方躍上了國際舞台,讓世界關注。相信這裡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是看著這些作品長大的」。

黃明志嘆倪匡驟逝「輝煌人物不是跪了就是走了」網悲喊:香港已經變質
黃明志經常對人權議題發表看法,對於香港知名作家倪匡的離世,黃明志也發文表達不捨。(圖/翻攝臉書Namewee 黃明志)


黃明志提到受倪匡影響非常大,更自曝「倪匡先生的書幾乎每一本都有買,小時候看他的小說比看漫畫還兇」。黃明志也坦言,從倪匡的作品裡面,除了看到滿滿的創意,還可以看到真正的創作自由、思想自由、言論自由的精神,「這些都對我後來的創作有很深的影響」。

最後黃明志感嘆說:「香港的藝術創作精神,也隨著這些偉大的藝術家的離世,和某些被錢收買而逝去的靈魂,慢慢的跟著在消失中,Rest In Peace,向倪匡先生致敬」。文章似乎說出許多網友心裡話,紛紛留言「很想念香港文化…我們都是看這些長大的」、「以前香港電影多好看!反觀回歸中國後的現在,呵呵」、「倪匡先生的小說代表思想自由、創作自由的香港,但現在已不存在了」、「香港已經變質…」,也有忠實粉絲曬出收藏的數十本倪匡作品,表示「安息吧,我的偶像倪匡先生」,令人十分鼻酸。


黃明志嘆倪匡驟逝「輝煌人物不是跪了就是走了」網悲喊:香港已經變質
黃明志發文寫下:「那些曾參與過香港最輝煌的創作時代的人,不是跪了,就是走了,讓人不勝唏噓」。(圖/翻攝臉書Namewee 黃明志)


更多新聞: 小資族嫌定存賺太少!看準前2年股市夯「借300萬進場」慘賠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