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違《國安法》! 愛國同心會秘書長:拿國台辦錢辦事

統派立場鮮明的愛國同心會,過去暴力對待法輪功、嚇阻香港民運領袖來台,更推出候選人參選民意代表,而這一切行動,被愛同會秘書長張秀葉供出,是會長周慶峻收受中國國台辦等單位的經費所為,涉嫌違反國安法。雖然周慶峻病逝不起訴,但他的妻子林明美與張秀葉目前潛逃中國,遭到檢調通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分析北市 藍綠一旦棄保、票都投黃珊珊

對著鏡頭不斷喊話,2018年,愛國同心會長周慶峻涉嫌收受中國國台辦經費,推派張秀葉參選台北市議員,並幫她賄選。兩人到北檢接受調查時,態度仍十分囂張。

愛國同心會長周慶峻(2018.11.13)說,「共產黨萬歲,共產黨萬歲。」

涉違《國安法》! 愛國同心會秘書長:拿國台辦錢辦事

如今檢調還查出,愛國同心會發起包括「反制」罷免韓國瑜的活動,以及用暴力手段抗議法輪功,嚇阻香港民運領袖黃之鋒、何韻詩來台推動「反送中」等,都是受到中國相關單位的金錢贊助。愛國同心會秘書長張秀葉,在偵訊時「口風不緊」地供出周慶峻就是受到中國台辦單位的指示,拿錢在台灣發展組織,自己每個月會拿到10萬元經費。而國台辦政黨局每年更會提供3次招待旅遊,讓周慶峻犒賞有功的成員,持續配合中國宣揚統一思想。

涉違《國安法》! 愛國同心會秘書長:拿國台辦錢辦事

涉嫌違反《反滲透法》與《國安法》,不過周慶峻去年罹患新冠肺炎去世,依法不起訴。被列為被告的周慶峻妻子林明美,與張秀葉,因為潛逃到中國,遭檢調通緝。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指出,「中國對台灣的打壓,絕對不是只有軍機繞台而已,而是會利用台灣的制度,扛著民主打壓民主,濫用自由破壞自由,希望我們的國安單位能夠對這些統派團體加強查核,也有必要針對國安法等相關法規加嚴修法,才能夠嚇阻這些統派團體。」

基進黨強調,台灣雖然享有民主自由,但對於常在公開場合持共產黨五星旗,唱和中國、煽動分化的統派團體,仍應該加強查察其動機與意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余正煌論文誌謝內容曝! 「感謝林智堅提供民調數據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