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余正煌論文誌謝內容曝! 「感謝林智堅提供民調數據資料」
林智堅針對論文遭爆抄襲一事進行說明、澄清。(圖/民視新聞)

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2022桃園市長選舉,不過他今(5)日爆出碩士論文抄襲風波,新黨和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指出,林智堅的台大碩士論文,和另一位碩士余正煌的內容相似。對此,指導教授陳明通表示,是余正煌拿林智堅的資料寫論文。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日也PO出余正煌論文的誌謝內容,其內容中提到,「特此對陳明通老師及新竹市長林智堅表達感謝之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花東人選出爐! Kolas獲徵召選花蓮 劉櫂豪出戰台東縣長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今日爆料指出,林智堅2008年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抄襲,和新竹科學園區同年發表的期末報告書題目有許多地方雷同。

另外,林智堅在台大國發所的論文也被爆出抄襲,新黨和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指出,林智堅的台大碩士論文「摘要」和另一位也是時任教授陳明通指導的碩士余正煌有70%一樣,研究概念和研究方法高達88%雷同。

對此,王浩宇今日透過臉書轉發陳明通的聲明,其內容指出,「我是林智堅的指導教授,我必須幫他澄清一下,是余正煌拿林智堅的資料寫論文,問卷的原始設計者是林智堅及其競選團隊,怎麼寫也是我先指導林智堅」。

聲明中也說到,只是余正煌先畢業(因為他只剩最後一個學期),林智堅比較晚畢業,讓外界誤解林智堅抄襲余正煌,其實過程是林智堅的論文比較有原創性,真是有理說不清。

王浩宇今日再透過臉書曝光余正煌論文的誌謝內容,其內容中提到,「相當感謝本所所長教授陳明通老師,幫助協調本論文研究的主角新竹市長林智堅,提供當時競選總部內部參考所用之民調數據資料予學生分析,在與林市長僅有幾面之緣的情形下,市長仍願意提供協助,特此對陳明通老師及新竹市長林智堅表達感謝之意」。


快新聞/余正煌論文誌謝內容曝! 「感謝林智堅提供民調數據資料」
王浩宇曝光余正煌論文的誌謝內容。(圖/取自王浩宇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余正煌論文誌謝內容曝! 「感謝林智堅提供民調數據資料」
王浩宇臉書發文。(圖/取自王浩宇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稱論文涉抄襲 林智堅怒斥抹黑:我絕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