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鴻薇稱論文涉抄襲 林智堅怒斥抹黑:我絕不姑息
林智堅5日中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新竹市長林智堅碩士論文涉抄襲。面對這樣的惡意抹黑,林智堅中午也特別召開記者會跟大家說明,「並沒有任何抄襲問題」,他晚間再次於臉書強調,「面對抹黑,我絕不姑息。針對王鴻薇議員的抹黑誹謗行為,近日就會按鈴申告,杜絕不實抹黑的選舉亂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拍板Kolas、劉櫂豪戰花東! 林錫耀:艱困選區盼創造歷史奇蹟

林智堅晚間6時31分透過臉書(Facebook)官方粉專發文表示,針對台大國發所在職專班的碩士論文,他與同為國發所的余正煌先生,雖都以2014年新竹市長選舉為例,但兩篇論文主題不同、研究對象不同,和結論不同,可以說天差地別。

林智堅說,自己研究的是台灣選舉反覆出現的「三腳督」現象,探討其結構成因以及選民特質。其中的使用的問卷、民調資料,皆為他當時選舉團隊收集的第一手資料,而余正煌先生的主題是探討「林智堅個人勝選的因素」。

林智堅表示,2014年勝選後,台大國發所的師生都對選情變化感到興趣,余正煌也透過同學介紹,向他借第一手的民調資料,並完成論文。林智堅說,雖然余正煌早他1年完成碩論口試,但今天早上台大國發所的陳明通教授也向媒體澄清,當初提供其部分論文初稿給余正煌參考,並給予寫作上的指導。余也在他的論文謝辭中,特別感謝林智堅提供資料。

至於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林智堅說明,他在就讀中華大學在職碩士班時,接受科管所老師賀力行指導,於2008年完成「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論文口試。這篇論文由賀力行教授指導,同校的李友錚擔任口委。

「2007年到2008年撰寫論文的期間,當時中華大學包括賀力行、王明郎、李友錚等教授,有一個TCSI台灣顧客滿意度指標的研究小組,大家一起做研究和討論。過程中,我參與王明郎、李友錚教授主持的科管局委託研究案,負責問卷發放及回收,還有資料分析等部分。」林智堅補充說道。

林智堅說,他也以研究案的內容與賀力行教授、王明郎教授在2008年4月,聯名發表論文於一場「管理策略與經濟發展學術研討會」,相關內容在中華大學網站都查得到。今天早上王明郎、賀力行教授也發布澄清聲明,表示林智堅確實有參與研究案,使用自己參加的案子做碩論,實屬合情合理。

九合一大選11月26日就要登場,林智堅提及,每到選舉,有心人士的抹黑,都讓老師們不勝其擾,對研究所時期的老師感到很抱歉,「這不僅是對我個人人格上的抹黑,更嚴重傷害了老師們的學術聲譽」。

林智堅在文末強調:「面對抹黑,我絕不姑息。過去不斷有許多人,透過造謠、抹黑等各種方式,為了政治利益誹謗我的人格、想要摧毀我跟我身邊的人。今天也與律師進行初步討論,針對王鴻薇議員的抹黑誹謗行為,近日就會按鈴申告,杜絕不實抹黑的選舉亂象。」

快新聞/王鴻薇稱論文涉抄襲 林智堅怒斥抹黑:我絕不姑息
林智堅臉書發文。(圖/擷取自林智堅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花東人選出爐! Kolas獲徵召選花蓮 劉櫂豪出戰台東縣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