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雙北人選未定!高嘉瑜爆「黨中央人選條件」:陳建仁一定有規劃
高嘉瑜分析民進黨雙北佈局,直言陳建仁屢屢被點名,代表他一定「有相關規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面對年底雙北選戰,衛福部長陳時中、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及前副總統陳建仁,皆為民進黨檯面上熱門人選,同時也陷入「3選2的局面」,人選遲未定案也讓綠營基層陷入焦慮。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5)日受訪坦言,雙北現在「風向很亂」,有不少人被點名,排列組合也不同。她分析指出,認為陳建仁近期屢被點名,代表他「一定有相關規劃」。

更多新聞: 謝龍介開記者會猛批黃偉哲!前幕僚林依婷「認證1件事」:都講不聽

針對綠營雙北佈局,高嘉瑜接受《POP搶先爆》專訪時,坦言現在風向頗亂,大家都在點名不同人,可是不同人選擺在不同位置,常常牽一髮動全身,台北沒確定,新北也無法有定論。但是她指出,陳建仁一直被點名「代表他一定有相關規劃」。

高嘉瑜表示,如果英系有力挺人選,就應趕快宣布,而非遲遲不做決定,讓其他人選持續透過放話來浮上檯面,她認為這種氛圍對民進黨選舉並非好事,呼籲黨中央應快定案。她認為,民進黨雙北市長布局未定,基層焦慮感一定非常大,因為民進黨這次在雙北有滿大機會勝選,但這也導致中央更加謹慎,畢竟雙北不能只靠勤跑與時間就可以獲勝,還需要很多的配合。

高嘉瑜認為,如果民進黨提名一開始沒獲得掌聲,後面選舉可能會面臨龐大壓力,甚至會拖垮其他縣市選情。反之,民進黨提出來的人選夠好,2022選舉氣勢便會完全不同。她強調,只要能夠拿到中間與淺藍的票,同時穩住基本盤,就會是代表民進黨出戰台北的人。

更多新聞: 8月速食店將賣「石斑魚漢堡」!陳吉仲試吃曝感想:會做到最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