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選舉首位訪美候選人!趙怡翔「親曝2目的」喊:鞏固台灣國家安全
趙怡翔表示,在參選過程中赴美訪問比較偶見,但不應該放棄任何機會促進台灣的國家安全,讓國際社會更清楚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圖/翻攝趙怡翔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面對年底大選,不少藍綠新人皆勤跑基層「求曝光」,天天行程滿檔,就是希望能獲得民眾支持。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趙怡翔即將在明(6)日接受美國政府委託美國智庫的計畫,代表台灣方面前往華府進行兵棋推演。趙怡翔表示,在參選過程中赴美訪問比較偶見,但不應該放棄任何機會促進台灣的國家安全,讓國際社會更清楚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民進黨雙北人選未定!高嘉瑜爆「黨中央人選條件」:陳建仁一定有規劃

趙怡翔表示,這趟行程從7月6日至13日,主題將是「鞏固台灣的國家安全、推動台北的城市外交」。前後的連結點就是台灣必須走向國際,而作為首都的台北,更應擔任發展國際事務、參與城市外交的前鋒。

趙怡翔續稱,為達成此目的,這趟行程除了國安交流外,也會拜會白宮等行政部門朋友、國際智庫、地方議員及當地僑領,並在美國智庫舉行台北地方事務的圓桌會議,進一步推動地方性質的交流與合作,包括研議未來簽訂首都間姐妹市的可能。


地方選舉首位訪美候選人!趙怡翔「親曝2目的」喊:鞏固台灣國家安全
趙怡翔接受美國政府委託美國智庫的計畫,代表台灣方面前往華府進行兵棋推演。(圖/趙怡翔提供)

趙怡翔強調,在台北市長或市議員選舉過程中,相信市民關心未來台北將如何發揮軟實力,讓國際友人看到不同面向的首都。而國際台北也不能淪為口號,必須實實在在地提升我們在經貿、文化、教育、觀光及交通等層面的雙向連結。

趙怡翔表示,身為民進黨籍的市議員候選人,為國際台北打拼是首要政見之一,希望台北能選出一位具有國際視野、經由國際認證的優質市長,也希望選民給予一位具有國際經驗的年輕候選人服務的機會。

更多新聞: 民進黨雙北改推「陳時中+陳建仁」?黨內人士:林佳龍成選戰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