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雙北改推「陳時中+陳建仁」?黨內人士:林佳龍成選戰關鍵
民進黨黨內人士坦言,若陳建仁、陳時中出戰雙北將會是很強的組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面對年底九合一選戰,民進黨雙北始終未拍板人選,在立委羅致政表明不願選新北市長後,新北市長誰來扛的問題,讓基層陷入焦慮。攤開檯面上人選,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副總統陳建仁與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讓綠營陷入「雙北三選二」的課題。有黨內人士指出,因林佳龍堅持不選新北,成為黨內選戰佈局關鍵,若黨中央能整合出「「陳時中+陳建仁」參選雙北,將會強度很高的組合。


更多新聞: 陳建仁出戰北市讓英系陷入分歧?蔡英文夢幻名單曝「第一名非陳時中」

根據《東森新媒體ETtoday》報導,在羅致政表態不願選新北後,讓小雞議員候選人們相當擔憂,也希望黨中央能加速提名過程,盡早讓母雞出線,認為就算沒有「院長級」,也可以推派「部長級」人選。黨內人士認為,陳建仁若能下來選新北,加上陳時中參選北市,擔任綠營選戰火車頭,這樣的雙北組合「強度相當高」,就算不能拉下侯友宜,也能替綠營穩住新北局勢。

民進黨雙北改推「陳時中+陳建仁」?黨內人士:林佳龍成選戰關鍵
黨內人士直言,林佳龍不願選新北成為黨內佈局關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至於民進黨雙北人選出現延宕主因,有黨內人士直指,這與「正國會」少主林佳龍堅持選北市的態度有關,他雖強調最終會支持黨中央提名人選,但派系在黨內仍有相當程度影響力,林佳龍不願選新北,仍希望在台北能有出線的機會,讓黨內在人選安排上也遲未定案。黨內人士評估,多數支持者已經算克制,皆以不破壞黨內和諧為目標,也期待黨中央盡速完成提名,免得「夜長夢多」。


更多新聞: 林佳龍2度拒絕選新北!子弟兵1句親曝原因:他不喜歡1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