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發文悼念倪匡「慘遭小粉紅出征」!微博網友嘆:中國人沒救了
成龍(右)近日在微博悼念倪匡的病逝,沒想到卻慘遭小粉紅出征。(圖/翻攝微博)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香港作家倪匡3日病逝,享壽87歲,華語文學界一片悼念聲,留下的作品讓讀者們無限追思,連影視界大哥成龍也忍不住在微博發文悼念。不過,由於倪匡生前熱愛自由、反共思想鮮明,還曾經狠批一國二制,被中共視為「不受歡迎人物」;因此小粉紅們看到成龍的哀悼文章後,紛紛湧到留言區狠酸「反共反中的犯罪份子,值得你這麼哀悼懷念?」但也有理性的中國網友看到這一幕後,也不禁搖頭說「中國人沒救了!」。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比賽意外「揮空拍」!錯愕18秒影片曝 自嘲:跟風向不熟

本月3日不僅倪匡逝世,曾拍出《歲月神偷》等知名電影金馬導演羅啟銳,也不幸在同一天因心臟病發離世,享壽70歲。聽聞2大噩耗的成龍,也不禁在微博發文感嘆::「今天是怎麼了...剛剛知道倪匡前輩也離開了,我們心中的香港才子,代表著一個時代的風華,懷念你」。

成龍發文悼念倪匡「慘遭小粉紅出征」!微博網友嘆:中國人沒救了
成龍悼念倪匡的離世,「我們心中的香港才子,代表著一個時代的風華,懷念你」。(圖/翻攝微博)

原本只是單純懷念才子,沒想到惹怒了大批中國網友,紛紛湧入留言區開罵「反共份子有什麼好懷念的」、「這貨不值得悼念,這波不站龍哥」、「大哥您不能說香港才子,要說我國香港才子」、「反華份子有什麼好懷念的」、「港台明星最好的方式是:不說話」、「倪匡支持佔中港獨,不值得懷念」、「國家利益高於一切,只要反華的一律黑名單」。留言區強烈的意識形態,讓部分中國網友也看不下去,紛紛留言感嘆,「看了評論區,中國人沒救了」、「哎,如果說評論區裡的有些留言還不算意識形態教育的成果,那還有什麼是呢?」。

成龍發文悼念倪匡「慘遭小粉紅出征」!微博網友嘆:中國人沒救了
成龍的悼念文惹怒大批中國網友。(圖/翻攝微博)

據悉,倪匡雖然祖籍為中國浙江寧波鎮海,但熱愛自由的他為躲避中國共產黨,1957年移居香港後,再也沒有回到中國。生前他在港受訪時曾直言,自己從不相信一國兩制,痛批「一國兩制是共產黨說的,共產黨的話什麼時候靠得住?數十年來沒實現過一句話」,並透露他在1983年出版的小說《追龍》中所描述的「優點消失並走向死亡」的城市,其實指的就是香港。

更多新聞: 潭中惡霸要來了!日月潭「魚虎球」估8月爆發 電擊1次抓上千尾仍難根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