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邊境放寬「0+7」? 莊人祥揭考量2因素
莊人祥說明,疫情下降速度趨緩,要改成0+7要看每天病例數,並考量BA.4、BA.5變異株。(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趨緩,不少人關心何時再鬆綁邊境管制,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5)日上午受訪時鬆口有可能針對低風險國家取消搭機前PCR,不過要改成0+7風險還是稍微高了一點。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說明,疫情下降速度趨緩,要改成0+7要看每天病例數,並考量BA.4、BA.5變異株。

更多新聞: 星宇航空首次招募48名「日籍客艙組員」 下半年增日本新航線

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媒體詢問,陳時中早上說可以針對低風險區取消搭機PCR規定,是否有一個粗略方向,低風險趨勢哪些國家?以及0+7的觀察指標為何。

莊人祥表示,依照先前清零時針對低風險國家定義,要根據疫情數據跟趨勢,例如近14日確診病例數小於10,近14日百萬人口確診少於1,這是舊的,未來當然會考量,還會參考該國的監測及檢驗量能,還有疫情資訊透明度。

至於0+7,莊人祥說,主要著重在0隔離這塊,目前疫情還是在1天3萬例,其他國家像是南韓是到相當低才宣布,至少要低到多少很難說,沒有絕對數字,但是目前降低速度已經趨緩,要去了解未來是不是能夠持續下降,是應該要再努力。

莊人祥強調,0+7牽涉不只是每天病例數,還有未來面對. BA.4、BA.5變異株的情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偉哲貼泳池照 留言全歪樓「4餐廳」:全糖市長真的很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