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撞爛估價「先收1千」他驚:進到黑店了?網揭:實際規定
一名網友的機車被撞爛,結果去車行時還沒估價就先被老闆收1千元,讓他懷疑自己進到黑店。(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台灣不少民眾以機車代步,有時候上路難免會發生事故,事後要維修,「挑選店家」是門學問!一名網友在PTT透露,自己的機車被撞爛了,結果去車行時都還沒估價,老闆就說要先收1千元,讓這名網友也不禁問:「我遇到黑店了嗎?」。


更多新聞: 人妻噴270萬偷買5張台積電!「血虧近50萬」淚喊:不敢讓老公知道

PTT最近有網友發文「機車現在估價要收費很正常嗎?」,他表示自己的機車因為被撞爛要估價,不過當到了機車行的時候,老闆跟他說「公會規定估價要先收1千元」,讓這名網友心想「真的假的?房屋水電裝修估價都沒收錢捏,現在這樣是正常的嗎?還是遇到黑店了?」,貼文曝光吸引大批網友討論,就有許多人認為這樣的規定不合理,甚至完全沒聽過。

機車撞爛要估價老闆「先收1千」他驚:進到黑店了?正確規定曝光
PTT有網友表示自己的機車被撞爛,但是到車行都還沒估價,老闆就要先收1千元,讓他心想「是不是遇到黑店?」。(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眾機車被撞爛到車行估價,什麼都還沒做就先收1千?有部分網友覺得太誇張,紛紛留言「什麼爛規定,這樣不是等著被宰嗎」、「不合理,建議換一家」、「老闆意思是不想收,叫你去別的地方」、「根本沒聽過這種規定」。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老闆沒做錯:「估價1千很正常啊,檢測不用錢喔?」、「沒有不合理吧,花時間花知識花技術幫你」、「合理啊!一堆人估完價就去別家做,而且老闆也有事先講」。

機車撞爛要估價老闆「先收1千」他驚:進到黑店了?正確規定曝光
網友表示,房屋水電裝修估價都沒收費,機車估價卻要先收1千元,「這樣是正常的嗎?」。(圖/翻攝PTT)

機車行還沒估價先收1千元,讓兩派網友戰翻!不過事實上,有關估價收費的爭議常常發生,對此《民視新聞網》致電新北市機車公會詢問,對方表示,估價收費要以總價的百分之十計算,「最高不能超過新台幣1000元。」,但其實,在客人維修前,店家都會主動告知「估價費」,若顧客無法接受,雙方可以再協商到大家都滿意的價格,反之協商破裂,也不會產生「估價費」的爭議。

更多新聞: 踢爆業者涉違反殯葬管理條例!卓冠廷替鶯歌人抱不平:別讓黑白來廠商欺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