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鄉長是你!他1人擁23張證照「醫師+怪手+重機」全都會
顧勝敏今(5)日在臉書上曬出自己的多張專業證照,除了本身的醫師執照外,還有怪手操作、大型重型機車駕照、甲級廢水及廢棄物處理技術員等等證照,加起來一共多達23張。(圖/翻攝顧勝敏臉書)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隨著時代的發達,越來越多人成為「斜槓族」,如今就連鄉長也開始了斜槓人生!彰化花壇鄉長顧勝敏今(5)日在臉書曬出自己的專業證照,除了有醫師執照外,他還有著怪手操作、大型重型機車駕照、甲級廢水及廢棄物處理技術員等等證照,加起來一共多達23張,讓網友們大讚根本是「斜槓鄉長」。

更多新聞: 曾爬過刀梯!李豐楙當選新院士 成中研院「史上第1位道士」


斜槓鄉長是你!他1人擁23張證照「醫師+怪手+重機」全都會
顧勝敏今(5)日在臉書上曬出自己的多張專業證照,出了本身的醫師執照外,還有怪手操作、大型重型機車駕照、甲級廢水及廢棄物處理技術員等等證照,加起來一共多達23張。(圖/翻攝顧勝敏臉書)


顧勝敏今(5)日在臉書上曬出自己的多張專業證照,除了本身的醫師執照外,還有怪手操作、大型重型機車駕照、甲級廢水處理專責人員、甲級廢棄物處理技術員、疫苗管理、中山醫學大學學士與碩士學位、重機械操作挖掘機、裝載機、大客車、危險物品訓練證明書與結業證書、執照等,一共有23張。顧勝敏也驚喊「我以前怎麼考了那麽多的証照」,不過也是因為有以前的準備,讓他現在很多事情都可以輕鬆應對,寫下「謝謝以前認真的自己」。

斜槓鄉長是你!他1人擁23張證照「醫師+怪手+重機」全都會
顧勝敏為了緩解清潔隊辛勞,直接衝到前線充當清潔隊員,站在第一線親自收垃圾、做清消工作。(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文章曝光後,立刻湧入網友留言,大讚「被醫生職業埋沒的天才駕駛」、「斜槓鄉長!」、「文武雙全,厲害!」、「全方位發展」、「太強了吧!犯規」、「佩服佩服」、「太多了吧!」除此之外,今年疫情嚴峻時,彰化縣花壇鄉公所清潔隊原本編制45人,有多達15人確診染疫,加上平日約有6個人休假,每天收垃圾、清消作業人力嚴重不足,為了緩解清潔隊辛勞,鄉長顧勝敏乾脆衝到前線充當清潔隊員,站在第一線親自收垃圾、做清消工作,讓不少居民看到後都嚇了一跳。

更多新聞: 謝龍介記者會鬧烏龍!爆料只有「影射性證據」網傻眼:可以強一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