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住宅區偷賣牌位!卓冠廷曝業者「違法鐵證」市府承諾:立即拆除
卓冠廷今(6)日在臉書發文,對於市府承諾會立即拆除「菩提苑境」違建一事有感而發,高喊「違法殯葬設施就是不能營業,鶯歌人勇敢發聲,成功讓市府承諾立即拆除違建!」。(圖/翻攝卓冠廷臉書)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昨(5)日發文,指出鶯歌一間名為「菩提苑境」的公司打著販賣祭祀用品的名義,行販售牌位之實,在四層樓違建住宅,涉嫌違反殯葬管理條例,但新北市政府卻睜一隻閉一隻眼,讓鶯歌鄉親們憂心不已。今(6)日也召開說明會,有60多位鄉親到場來關心,很踴躍的發言,表達這1年多來,心中對違法殯葬設施的疑慮和不滿,也因鶯歌人勇敢發聲,成功讓市府承諾立即拆除違建。

更多新聞: 中國女記者直播安倍槍擊案「哽咽落淚」!遭小粉紅圍剿秒道歉仍被炎上


鶯歌住宅區偷賣牌位!卓冠廷曝業者「違法鐵證」市府承諾:立即拆除
卓冠廷昨(5)日發文,指出鶯歌一間名為「菩提苑境」的公司打著販賣祭祀用品的名義,行販售牌位之實,在四層樓違建住宅,涉嫌違反殯葬管理條例,但新北市政府卻睜一隻閉一隻眼,讓鶯歌鄉親們憂心不已。(圖/翻攝卓冠廷臉書)


卓冠廷今(6)日在臉書發文,對於市府承諾會立即拆除「菩提苑境」違建一事有感而發,高喊「違法殯葬設施就是不能營業,鶯歌人勇敢發聲,成功讓市府承諾立即拆除違建!我們鶯歌二橋的里民,忍了一年多,心裡的委屈終於被市府當一回事」,卓冠廷指出「座落在鶯歌二橋的「菩提苑境」不僅是違建還是違法營業的殯葬設施。今天冠廷與多位民代一同聽新北市政府向鶯歌鄉親來說明,要如何處理『菩提苑境』這座涉嫌違法營業、裝修的違建」。

卓冠廷認為「該違法殯葬業者懸掛招牌,四天後就拆除,就是業者知道自己非法營業的鐵證,四樓的違建、違法設置的電梯,該拆就要拆,鶯歌鄉親不能接受業者,每天偷偷違法裝修,冠廷從小在鶯歌長大,今天以一個鶯歌子弟的角度,捍衛鄉親的權益,監督要求新北市政府,展現公權力」。

鶯歌住宅區偷賣牌位!卓冠廷曝業者「違法鐵證」市府承諾:立即拆除
今(6)日召開說明會,有60多位鄉親到場來關心,踴躍的發言,表達這1年多來,心中對違法殯葬設施的疑慮和不滿。(圖/翻攝卓冠廷臉書)

除此之外,卓冠廷整理資料時還發現「業者對外廣告以一個牌位2萬元在販售,上週還懸掛招牌,這已經很明確是要當作『殯葬設施』來使用,4樓的違建雖然是既成違建,但業者大肆改裝,又加設電梯,違規情節重大,應該要強硬處理,業者後來申請的裝修許可適用於『住宅』,明顯與他欲營業的目的不符,工務局也應該要有作為」。

鶯歌住宅區偷賣牌位!卓冠廷曝業者「違法鐵證」市府承諾:立即拆除
卓冠廷也列出4項重點,並呼籲新北市政府按照今日說明會的決議,儘速幫鶯歌鄉親解決這一年多來的擔憂和疑慮。(圖/翻攝卓冠廷臉書)


最後,卓冠廷也列出4項重點「第一、新北市殯葬處長黃秀川,今天承諾會當作殯葬設施來認定; 第二、建物一樓到三樓,使用執照合法的部分是「住宅」,就是不能營業;第三、因為事證明確,且這樣的行為已經構成社會恐慌,已經構成優先拆除的必要性,拆除大隊承諾,會在近期將違建的四樓全面拆除;第四、工務局承諾,業者涉嫌違規裝修,將排定會勘查處違規的事實」,而他也呼籲新北市政府按照今日說明會的決議,展現市府的公權力和誠意,儘速幫鶯歌鄉親解決這一年多來的擔憂和疑慮。


更多新聞: 曾爬過刀梯!李豐楙當選新院士 成中研院「史上第1位道士」